吼,好像東森戲劇台播完本季就不播了,好失望啊!我以為會播完10季!日本還有每年的SP(特別篇)呢!喜歡本劇的觀眾,要向電視台陳情啦!

 

冷暖人間第6季  

本季雖有一些重複之前的老招

但依然有高潮

這次火力集中在本間親家母

她伸手干涉,要孫女日向子考貴族幼稚園,還要為此去補習(我的天啊!)

後來卻又因女兒懷孕,打定算盤讓這腹中外孫當本間醫院的繼承人

就撒手不管日向子

充分顯示自私的心態

後來因為被女兒女婿冷落,

還是兒子英作看不下去,把她請回東京



這幾季下來,覺得英作很無奈

(以前我也覺得他沒主見,現在覺得他很孝順)

他想做好兒子,又想當好先生

我終於懂了當丈夫的無奈

 

延伸下來,

五月的老公阿勇的鬱卒心情,更是可以理解

媽媽希美陪久子的女兒加奈到美國開店

還帶了一大筆錢過去給妹妹久子

你說,你要是天天在幸樂做的要死的阿勇,心中作何感想?



五月對阿勇在外面喝酒尋歡

竟看成是發洩不滿情緒

哇!這樣懂事的女人,

也是世間難得!



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加奈的,就是上戶彩啦!

她把這個愛玩的不良少女,渴求家庭溫暖的心情,詮釋得到位

你不會喜歡加奈的行為,但你又不禁同情起這孩子來




葉子在本季也有突破,

我一直覺得,她長期能跟珠子姑姑、山田太太周旋,相處融洽

必定是個不簡單的人

因為這兩位商場女強人兼貴婦,想必也不會太好伺候

我想葉子不同於一般女性,在個性上帶點男子氣概,又獨立,

正是她迷人之處吧!

 

我很喜歡本季中,

珠子姑姑聽到她要結婚時的問話

「不能因為宗方在事業上能幫助葉子,就決定嫁給她

那要是姑姑也拿出一筆錢給你創業,那你是不是就不結婚?」

 

我覺得編劇安排這段非常好!

很多時候,我們女人會因為「報答恩情」而決定結婚

(正如山口太太說的「他對你這麼好,你為什麼不嫁?」)

卻沒有先問問自己:我是不是愛他?




其實,本劇就是日版的「娘家」啊!

雖然也是長壽劇,

卻溫馨感人,提醒人要抱著希望。

我希望電視台能全套播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