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口碑一片叫好之下,我也跟著看起了電視八點檔,從十多集開始看到現在四十集,覺得就是《三國》的權謀+《半澤直樹》的復仇綜合版,講的,就是人性。


《琅琊榜》  

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就是反派人物!

飾演反派的演員個個演技精湛,

正如同《後宮甄嬛傳》,如果少了華妃這靈魂人物,

整部戲也就普通了!


《琅琊榜》  

 

反派角色第一號,就是黃維德飾演的譽王

早在《流星蝴蝶劍》中的「雙面心機男」律香川,

到《三國》中被評為歷來最傳神的周瑜,

黃維德駕馭此種角色,已是輕鬆自如

加上是台灣演員,自己人當然要捧場

 

看到最後,我並沒有討厭譽王這個人,

覺得他像華妃一樣,

聰慧、背景雄厚、光芒四射,渴望成功,

但說到底,他們只是被命運捉弄的可憐人!



梁帝、謝玉、夏江這一票反派,演到骨子裡去了

其實我看到最後,並沒有太多負面情緒,

甚至覺得復仇有沒有成功,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

也許是年紀漸長,

覺得職場這樣的人頗多

能像梅長蘇一樣,集眾人之力,用計扳倒惡勢力最好

若不成功,

也是天意如此,沒有遺憾。

 

 

《琅琊榜》  

你不覺得,很多長官就像梁帝一樣嗎?

把整個組織搞得雞犬不寧,

該管的不管,不該管的又疑心一堆

他才是最大的禍源



因為反派演得太成功了!

我對正派主角的印象反而不深,只記得他們的有情有義。

 

另一個特色,是戲中的女人個個聰慧、甚至比男人還有見識

我喜歡看靜妃跟梁帝的對手戲,

充分展現什麼叫做「以退為進」

秦般弱這名字,讓我想起佛經中的「般若智慧」,

總覺得這角色有點像《冰與火之歌》中的紅髮女祭司,

夏冬這角色我甚是喜歡,

沒有哭哭啼啼,而是堅毅而冷靜的活著

感謝作者,給書中眾多女性這麼正面的形象


《琅琊榜》  

 

我很少看胡歌的戲,

初看本劇時,一度還覺得跟《風中奇緣》中的角色很相近

細看才發現,本劇強調內心戲

應該說,華人戲劇終於也走上日劇之路,

不再強調「表面情緒」的演出,

而是眼神、看似無心的小舉動,沒說出口的感受。



台灣播出時,配上邰正宵的新歌「來不及說」當片尾曲,

竟意外的合乎劇情!



即使是戲份不多的演員,演技也到位。

服裝考究、不拖戲、不灑狗血,

是近年難得的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