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金馬52」,感覺今年就是「沒亮點」!我不禁懷疑:是經費不足嗎?

 

【2015金馬獎】  

主持人部分,黃子佼依然保持著上屆水準

盼了很久的志玲姐姐,我對她的賣力表現,評價是「可有可無」

怎會這樣呢?

我覺得製作單位跟志玲姐姐,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首先,我絕對肯定志玲姐姐的努力

她的娃娃音已經改進很多

跟佼佼的默契也OK

但--是---

我的感覺,是她依然以「11年前的姿態」,在主持本屆金馬

她忘了,她現在是熟女,

不管在年齡、眼界、心態,都比當年要成熟多了

但我們看到,她的定位依然一如當年

也難怪她的表現,沒有給我們驚喜



她其實不用賣力去跳「何必呢」,

只會讓我們再度想起她是名模出身,只是花瓶

倒是她訪問日本影星妻夫木聰,對談、翻譯十分沈穩

這一段我是給滿分的!

所以,我才會說,製作單位跟志玲姐姐本人沒有「定位」清楚啊!

害了志玲姐姐!



建議志玲姐姐,到了一定年紀,不需要再展示美色

我倒是覺得,可以效法香港「金牌司儀」鄭裕玲、汪明筌二位阿姐

以她今日的地位與大器,往專業主持發展,應該是頗具質感的主持人



當然,臨場反應不是一蹴可及的

佼佼也是磨了多年電視、廣播的經驗

才有今日的成就。

我記得去年上台的領獎人中,有幾位生面孔的香港人

佼佼就即時補充說明,他們在香港音樂界的地位與成就

我知道,這是因為佼佼多年來對港台、乃至日本樂壇的發展,有長期的關注

對,重點在「長期關注」,

這絕對不是「背資料」就可以抱佛腳的!

 

表演節目一整個很悶

陳奕迅和楊丞琳根本是各唱各的

我發現,其實這些歌不適合楊丞琳唱,她擅長的音域不在這

當初選歌就出錯了

舒米恩跟黃裕祥的鋼琴伴奏、阿美族語歌唱

聽起來很舒服,感受到那份誠摯(雖然我不懂歌詞)

李宗盛的「油麻菜籽」,

完全成功表達了對女性電影工作者的致意



我比較喜歡的頒獎組合

就是蘇有朋跟林心如(永遠的五阿哥、紫薇!)

李安、舒淇

李康生的功力實在沒話啊!不知台詞是他自己想的?還是編劇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