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nolia,1999年,剛開始看覺得有點摸不著頭緒,慢慢的才發現,原來他們之間是有關連的!

 

《心靈角落》  

編劇真是有才!說出了每個人不欲人知,恐怕也沒人能懂的那個心靈角落

我邊看邊覺得,

他講的好像是台灣喔!

我們的社會,不正是很重視「所謂的成功」,

而過度壓抑人性?

我們都活在社會的期待中,

而千方百計想逃出這個牢籠



如果你的職業是社工、警察、記者之類,

有機會深入社會各階層,看遍人生百態,

我想,你會激賞編劇的取材與表現方式。

 

我查了才知道,原來編劇、導演是同一人!

哇,難怪可以一氣呵成、自然呈現,而且不混亂

不過最後那場青蛙雨,我實在看不懂

也不明白為何下過那一場雨之後,

一切都好轉了?

 

阿湯哥詮釋的「教主」,

的確像極台灣一些超級業務員,深具魅力與瘋狂,

而他不情願,終於到了病危老父的床前,爆發情緒的那場戲,

是我看過他最精彩的內心戲。

 

《心靈角落》  

 

不過,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與阿湯哥的對手戲,才叫精彩!

片中只「聽見」他倆在門口初次見面的對話,還有著一群狗的小混亂

鏡頭中卻只出現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一人,

感受到他極力邀請進入這個家,而阿湯哥只想找理由想離開。

嗯,從這場戲,我就覺得菲力普西蒙霍夫曼的演技平實自然,

他演起好人其實也很溫暖,極有說服力的。

跳脫他以往那些誇張,甚至變態的角色,

他的演技,遠在阿湯哥之上。



我很喜歡這部片,

感受到淡淡的傷感,又充滿現實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