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十多年前讀了這本書,如今重新閱讀,依舊感動不已。

我想,不只是因為我看見了,

作者透過他精神科醫生的專業,

給前來求診的病人若干建議,

更貼切地說,

是我看到「關懷」、「諒解」。

而這份溫暖,是我在國內眾多心理諮商師、精神科醫生的書籍中,

所看不到的。

 

好像我們專注在「解決問題」,

卻很少探討,這是也種命運的無奈,

有時候,你就是會碰到了這種事、這種家庭、這種人。

 

作者強調「愛」、「宗教」的力量,

年輕時我有點看不太懂,

人過中年,現在可以體會,

談到愛,必定附帶而來「界線問題」,

作者想談的宗教,比較像是「信念」、「人生觀」。

 

作者一再肯定,尋求心理治療的人。

對如何尋找適合的心理治療師,他提出的建議是:

「談過一次,你就知道合不合適。」

 

 

延伸閱讀

跳出來,不玩了~《心靈地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