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Joy(2015),台灣片商給的命名不夠吸引人,也不夠切題,可惜了一部好片!

 

 
《翻轉幸福》  
 

邊看時我就邊想,

哇,從以前到現在,很多台灣媽媽也是類似遭遇啊!

從小就不是掌上明珠,

往往還要負擔全家的經濟,

家人不斷否定她、潑她冷水,都覺得她不可能成功
自己辛苦創業的果實,家人還想來分一杯羹,甚至背著她亂下指令

對法律不懂,可能大半生的辛苦就化為烏有.....

這劇本寫的太好了!

可能在每個國家,都可能有這樣的活生生的故事在發生。

 
 
 

導演大衛歐羅素很擅長處理家人間,牽絆到近乎控制的緊張關係

在《派特的幸福劇本》如此,

本片更加碼,例如女主角創業一路失敗,

爸爸說、媽媽說、姊姊說......大家都來插一腳,

吼,你有沒有覺得場景很熟悉?

我想台灣的家族企業,不管規模有多小

只要合夥做生意,一定會人多嘴雜!

好建議沒有,壞主意一堆!

 
 
《翻轉幸福》  
 
 

驚喜的發現,我的女神,也是我認為最完美的蘭蔻代言人,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竟然有演出!

她飾演老爸爸的女朋友啦!

雖然她現在老了,但是演技比起年輕時更放得開、更自然!

沒辦法,美女很難不被當作是花瓶

但進入中年後,

妳是不是實力派,一看即知!

 

 

 《翻轉幸福》  
 
 

我會說這劇本好,

是因為它誠實地指出,要成功不能光靠信念、努力

還要有方法,包括懂法律、財務

劇本沒有聚焦在對女發明家的歌功頌德

而是忠實呈現現實的無奈

 
 
 

還是要大大讚美珍妮佛勞倫斯,

才25歲,可以成功演出單親媽媽,絕望又不甘心的眼神中,帶著堅毅

我想到《一把青》中的一群年輕演員,

我知道他們很努力,可是那個眼神、口白都不到位啊!

不是我不支持台灣戲劇,

但是他們演不出對大時代的無奈、茫然。

 

 

我還上網找女主角原型 Joy Mangano的官網

看她研發的多項商品,還頗吸引人的!

要不是遠在美國,

我早就下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