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Sherlock :Season 4(2017),我沒有在追這部戲,主要是因為不喜歡福爾摩斯的醜髮型,還有他落落長的推理台詞,不過,第4季好像風格有點改變,所以我就看了幾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第3集  

本集是福爾摩斯「人間蒸發」已久的妹妹出現,

她是高度危險人物,

但是看到最後,我好感動:

既然妹妹不願意跟外界溝通,福爾摩斯就拉起小提琴,最後兄妹倆一起合奏!



我很欣賞編劇的,是沒有血腥畫面

我最怕好萊塢式的血腥,還有犯罪細節,根本是在「犯罪指導大全」嘛!

而編劇真正掌握住,其實是「感受」讓我們心痛!

 

能想出小女孩在飛機上,孤立無援的隱喻,

可見英國編劇真有才,有唸過心理學

 

這集讓我想到,犯下重刑的犯罪者,他們的家人,還會願意跟他聯絡嗎?

還是把他當作全家之恥?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第3集  

 

當福爾摩斯的爸媽,知道小女兒依然活在人間,

轉而怪起處理此事的長子,怪他處理的不夠好

可見全天下的父母,對老大辦事,永遠都不會滿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