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Florence Foster Jenkins(2016),看到後面越來感動,這就是真愛啊!

 

《走音天后》  

我想,我們一般人都像那鋼琴伴奏師一樣,

漸漸發現佛羅倫斯夫人,跟丈夫貝福爾德先生的真實面(無論是歌喉還是婚姻生活)

怕自己被牽拖而永世不得翻身,以致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出前想落跑

貝福爾德最後動之以情,

一直稱他為「朋友」

最後終於打動他。


《走音天后》  

 

休葛蘭扮老,演出貝福爾德先生

我覺得這角色既複雜又聰明

他總是稱呼太太「兔寶」,百般憐惜

何嘗不知愛妻的歌喉會嚇死人?

休葛蘭的喜劇向來是自然流露,

本片找他來演,更是增添說服力

 

原本以為劇中都是放本尊的唱片,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梅姨親自獻唱,

天啊!不僅演技強,連故意走音的功力都這麼厲害!

 

劇本把女主角塑造成一個久病、又愛好音樂者

只想單純的唱歌,就很滿足了

 

《走音天后》  

 

妮娜阿里安達( Nina Arianda)飾演力挺佛羅倫斯夫人的歌舞女郎,

在卡內基音樂廳訓斥喝倒彩的觀眾,

那一幕很搶戲又讓人感動!



雖然眾影評對本片多少都提到「有錢就能任性」的主旨

但我有不同看法,

可能因為我認識一些學音樂的朋友,

看到他們即使學成歸國,

自己辛苦地找場地,開起小型演奏會,送票給親朋好友,請人來捧場

目睹他們爸媽得意、自豪的樣子

我想,多少有點貝菲爾先生的心態吧?

 

不是每個學音樂的人,都可以變成大明星

有夢,又有什麼錯?

 

《走音天后》  

 

當我看到女主角跟鋼琴師有次聊天時提到,

老公是個演技不好的演員,

所以她會讓老公看不到批評他的評論。

我就在想,這對夫妻是相愛的,

雖然有小三、社經地位不對等,

但至少,彼此尊重、疼惜是有的,

光憑這點,就已經勝過多少貌合神離的夫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