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Sully(2016)

起初以為是朗霍華所導的片子(因為男主角是湯姆漢克斯)。後來才發現,是資深大導克林伊斯威特的作品。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編導:

果然風格明快、不拖泥帶水

尤其在論述飛安調查委員會的強勢壓力,與民眾的支持下

男主角敢於堅持自己是對的!

果然很有西部牛仔的英雄風格!(克林伊斯威特年輕時是西部片紅星)

 

 

在場面調度上,尤其是救難戲

不得不佩服大導克林伊斯威特,簡潔有力,

又不像是紀錄片

我曾想過,如果是朗霍華來導,可能會比較催淚、感性一點

(別誤會,我很喜歡朗霍華導演的作品啦!)

 

@演員

 

湯姆漢克斯很少飾演「硬漢」的角色,

(我有仔細比對,他這次詮釋跟《阿波羅13》又不同)

但是這次很成功地,用敦厚、冷靜的眼神與氣勢鎮住全場,詮釋這個英雄人物。

後來跟本尊薩利機長一對照(片尾出現),

兩人那種老實、嚴守紀律的氣質很相近啊!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型男亞倫艾克哈特(《料理絕配》的男主角),

這次刻意扮老,飾演副機長傑夫斯凱爾斯

沒想到很搶戲,我反而覺得他演「中老生」也頗有魅力,足見演藝之路還長得很。

 

其他配角,不管是機長好友,或是委員會調查員,都是可圈可點

 

《薩利機長:哈德遜奇蹟》   

 

@本片心得

1.薩利機長提出「反應時間」,以駁斥飛安調查員的說法

沒錯,很多時候,我們要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思考、反應

 

2.主角也知道,雖然自己做了正確的事,

但是,對保險公司跟飛機製造商而言,未必是好事

所以,飛安委員會要調查。
做人有時很無奈啊~

 

我突然想到,未來如果大量使用無人駕駛,這種情況會不會常出現?

到時候要調查:是駕駛人的錯誤?還是電腦設計不良?

 

3.不知怎麼,我看本片時的情緒很冷靜

應該說,導演不灑狗血

男主角所承受的內心壓力、責任感,觀眾都有感受到

但強調的是「團結」(好啦~,你要說「大美國主義」,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對)

你就覺得,人命就是這樣寶貴啊!

正如片中計程車司機所說的:天天聽到的都是壞新聞,難得聽到一個好消息!

 

希望台灣的新聞工作者,能不能也秉持著這出發點,

報一些振奮人心的好新聞給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