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的後半段,我是衝著佘詩曼才看的!

 

嫻妃
 

在看TVB港劇時代,我是很不喜歡佘詩曼的,

不管是《金枝慾孽》、《宮心計》、《公主嫁到》等等,

我覺得她就是花瓶,

只能演一些乖巧善良,討喜的角色,

多年下來,也不見她演技進步,永遠就是那幾樣表情。

 


直到這次《延禧攻略》,佘詩曼飾演嫻妃,

我發現她的演技大爆發。

前期,還是走那溫柔可人的戲路,

但慢慢的,佘詩曼帶著我們一起走進嫻妃的內心世界。

不靠化妝,而是光靠眼神、笑容,詮釋嫻妃。

我記得日本男星堺雅人,也是非常擅長用笑容,表達不同的情緒。

 


額娘在她面前一頭撞死,

死前還不忘指責她:「在這紫禁城裡,你混得比狗還不如!」深深在這個女兒心中烙下陰影。

那場戲,我看了也跟著落淚,

無奈、無助、無言.....

 

 

嫻妃  

 


網友說嫻妃是「黑化」,

我倒認為,從一開始堅持的「不沾鍋」,到看盡現實的幻滅,

應該是說,她長大了。

後來成了繼后,對著鏡子,滿心歡喜的她,

口中喃喃自語:多希望額娘看到她終於成功,出人頭地的這一天!



「欺負我的、虧欠我的,我會一個一個全部討回來」

我覺得,這句話沒有錯,因為當她有難時,又有誰幫過她?

當她成功後,

她從沒有利用過權勢欺壓人,反而處處小心、嚴守規矩,怕落人口實,

以致錯失跟老父見最後一面的機會,

尤其是老父最後成為代罪羔羊的含冤而逝,

再一次見識的現實的殘酷
更讓她不得不堅信,要有「權力、實力」才是最大的後盾

 


在我看來,嫻妃只不過是另一個半澤直樹、另一個梅長蘇

試圖在冰冷的現實世界中,找回屬於自己的公平正義


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活生生、有人性

所有隱忍的背後,一定有其目的


同樣是復仇,我覺得嫻妃比魏瓔珞高明多了

魏瓔珞的設定,完全是為了討好觀眾,超現實、解氣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