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球魚「小毛」走了,面對寵物的離開,我第一次沒哭。

 

小毛每次有狀況時,我都禱告,請上帝醫治,

等於是上帝跟我一起養他。

 

 

100.png

 

 

所以這次小毛的離去,我很安心。

因為知道小毛回到上帝那,上帝一定照顧得比我好。

聖經「以賽亞書」有描寫動物在新天地的狀態:

自由自在的活著,幸福而無恐懼。

我這還是第一次覺得,信基督教真好!

發現信基督教的優點:面對死亡不悲傷!
 

 

 

小毛走的那天,正好是他1歲8個月的生曰。

當時我買一隻母魚,後來生下的小魚,就是他,

我常戲稱小毛出生在我家,可以列入族譜!(笑~)

幸好我有心理準備,小毛的年紀也差不多了(球魚壽命約兩年)

他是目前為止,我養過最久的魚。

 

 

 

當年資深魚友提醒過我說,魚仔要長大很難,要有心理準備。

仔細想想,小毛沒有生過什麼大病過,連白點病都沒有。

他還是魚仔時,兩面花色不一樣,一白一黑,

我猜想過,可能是混色很醜的魚,

一個翅膀(左魚鰭)有點弱,有時會歪一邊。

我當時就跟小毛說:

「不管你長得怎樣,麻麻都愛你!」

還常常稱讚他帥呆了!

果然,他長大後很好看!不是想像中的雜色花魚!


 

小毛走前一星期就不穩定,

平日我就有跟他說愛他、謝謝他陪我這麼久。還細數他陪我一起走過的特別日子。

我很清楚,愛要即時,不要有遺憾。



 

其實前幾天他很瘦、給他吃維他命B當急救時,

我就跟他說,「麻麻跟你一樣生病,我們一起努力,養好身體!」

還比「大力水手」的姿勢。

 

這幾天除了求上帝醫治,

也跟上帝說,我當然希望小毛留下,但又不想讓小毛痛苦,
所以去留,一切由上帝決定。


 

我一直跟小毛講話,
跟他保證他走後,麻麻會好好的過日子、好好養身體。

要不然其實他撐了好幾天,我都很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我跟他說:

「你是9月14日生日,今天也是14日喔!

麻麻不會忘記你,

所以麻麻叫小毛,把名字給你用,你也叫小毛

乖兒(台語),麻麻最愛你!」


 

後來小毛游不動,平躺在底下,

一直都有看到他的鰓在動,嘴巴會動,
我講話時,他眼睛會動一下,求生意志很強。

養了這麼多魚,他是求生意志最強的,撐好幾天,而且明顯看到腮還在動。


 

連我出去買便當,馬上衝回來,
要小毛不用起來,說「麻麻知道你不舒服,不用起來」

 

我一直跟小毛說:

「媽媽當然希望你留下,但如果太痛苦,你可以去找上帝,麻麻不會擔心」


 

靠進小毛時,說說話「麻麻陪你喔,不要怕」,
手伸出去在魚缸前,表示我在,

他漂亮的眼睛都會轉動一下。


 

我跟小毛說,「你可以去天堂,以後再回來找麻麻好嗎?」

他很明顯的,身體大大顫動了一下,我好感動!

 

傻孩子,原來他真捨不得我!

 

我忘了曾在哪看過,

有時寵物怕我們太難過,所以不能安心地走(不是只有人類才這樣),

所以一定要跟寵物保證,我們會好好活著!

 

小毛走了之後,面對他不動的身軀,

我很清楚知道,他的靈魂已經與上帝同在,

我眼前的,只是軀殼,所以無須憂傷。

(要不然,以前我會看著魚,又哭上很久~)

 

感謝上帝,
派一隻好小魚陪伴我!

他離去時,又不讓我傷心難過。

讓我安心,知道小毛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