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Surviving Death (2021),Netflix 原創紀錄片

 

這單元太精彩了!沒想到老外還把靈媒分成物理靈媒、精神靈媒、催眠靈媒三種,本片還特地走訪國際學術機構,找出靈媒的研究報告。沒想到還真有學術論文,加上有真有假的靈異老照片、證據,讓我大開眼界!阿兜仔果然很理性!不是隨便採訪幾個江湖術士就了事。

 

通靈.png

 

可能因為本片主要訪談背景在歐洲,我覺得比起美式的Discovery頻道、國家地理頻道的製作風格,看起來更一氣呵成,更過癮!

 

你放心,這單元看起來不是台灣那種恐怖又怪力亂神的節目,

連我這種超沒膽的人都覺得還在可接受範圍(不過,睡到半夜我不免還是會疑神疑鬼啦~呼求耶穌來保護我!)

 

我看完的心得是:

市面上假靈媒充斥,

真靈媒有,但猶如鳳毛鱗角般稀少。

 

在片中,看到很多人之所以去通靈,是想跟死去的親友溝通,

(大導演伍迪艾倫的《魔幻月光》的背景設定,就是在講靈媒)

放不下、捨不得,這是人之常情。

我覺得,去騙這種親情錢,難道不會良心不安嗎?

 

片中有紀錄幾個案例,讓觀眾自行判斷靈媒的真偽。

一看就發現:功力高低立見啊!


 

相形之下,台灣的通靈者太多了,很普遍

甚至這幾年,在修靈性成長的人,突然間,個個都會通靈了!

我有朋友還信誓旦旦說,她聽得懂樹木在跟她說話。

(我根本不信,因為不管她養什麼植物,都枯死啦!)

 

多年前,我遇上人生的大關卡,也找過幾個知名通靈老師,

心得是:騙人的啦!

他們就跟片中的靈媒一樣,

開口閉口只會講「愛、光」那種「靈性課程」專有名詞,

再深一點,就扯到大眾心理學、加一點佛家用語、套上輪迴之說,

不通之處,再滿口背出靈性成長書籍那套。

完全是大雜燴、毫無邏輯。


 

現在我自己對靈媒的看法,完全認同基督教、佛教,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

基督教認為,算命通靈之類是「交鬼」。

佛教更早在佛陀時代,就禁止弟子們使用神通,因「神通不敵業力」

連弟子中「神通第一」的目犍連,最後都死於外道。


 

真正有神通的人,不會敲鑼打鼓,到處宣傳自己。

神通跟神經,只是一線之間。


 

我知道即使我說了這麼多,你還是會去找通靈老師,

這心情我能理解,當初我卡關時,也是這樣。

當去見識一下就好,不要被騙太多錢。

 

後記   2021-2-9

 

因為看《彼岸的世界》,那些關於靈界畫面帶來的震撼,

但這讓我猛然回想起,當初為何會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的關鍵!

 

因為我不喜歡佛教的生死觀,是那種幽暗昏冥渺茫的感覺,

就如同弘一大師的「送別」歌詞那樣感傷。

我是佛教徒時,天天反省,覺得自己滿身罪業,怎樣都做不好,

越修越沮喪,

好像明明努力唸書了,卻還是不及格!

現在雖然還是不完美,

但我喜樂多了,因為知道主跟我同在,陪著我一起度過、改進我的弱點。

所以,對我而言,

《彼岸的世界》看了雖讓我害怕,但還是一個好的提醒。

 

尤其我這考過大大小小國考的考生,

一想到「輪迴」就害怕,人生要重考N次耶!

還不如基督教,一次就給他考過!

 

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加緊用功,

雖然我都有看GOOD TV的《劉三講古》、外國牧師講道,

但經文不夠熟,要來好好讀經

 

相關閱讀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瀕死經驗》—天堂很美好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陰陽眼》—生命走到盡頭時,看見過世親人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死後溝通》—來自彼岸,報平安的信號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轉世》—如果忘了喝孟婆湯

 

從弘一大師的《送別》,想起「悲欣交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