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Surviving Death (2021),Netflix 原創紀錄片

這單元採訪自稱記得起前世經驗的小孩跟家人,巧的是,當孩子長大後,都記不得,也不願意再回憶多談,因為對他們而言,這包袱太沈重。

 

截圖 2021-01-25 下午9.09.41.png

 

可能華人文化中,原本就參雜靈魂輪迴之說,我們早就見怪不怪。

但對老外而言,還是陌生的觀念。

 

其實我覺得這無須大驚小怪,

即使是被大家敬重的達賴喇嘛,被視為大悲觀音菩薩的化身

他在這一世,也多有磨難,

如此看來,凡夫如你我,生命中風雨不斷,也很正常。


 

幾個靈修的朋友,都曾跟我提過,他們可以看出自己跟別人的前三世。

我覺得很無聊,

就算是真的,每個人都要輪迴轉世千萬次,

你才看到三世,有什麼了不起?

其實,他們是在炫耀自己的修行功力。


 

再者,他們每個說起自己的上輩子,都是不可一世、有生殺大權的大將軍、女祭司,

我心想,

對照他們今生只是平凡的上班族,活得不自在的乖乖牌,在情愛中翻滾,

會這樣說,很明顯就是補償心理啊!

既然他們愛讓自己「自我感覺良好」,我也不點破。

要不然我一定反嗆回去:

對照你上輩子那麼風光,你一定是作錯事,這輩子才會這樣!還不好好反省?


 

如果依照佛教教義,

累生輪迴轉世是為了「學習」,

那麼,修好當下這一世,才是重點,不是嗎?

 

 

後記   2021-2-9

 

因為看《彼岸的世界》,那些關於靈界畫面帶來的震撼,

但這讓我猛然回想起,當初為何會從佛教改信基督教的關鍵!

 

因為我不喜歡佛教的生死觀,是那種幽暗昏冥渺茫的感覺,

就如同弘一大師的「送別」歌詞那樣感傷。

我是佛教徒時,天天反省,覺得自己滿身罪業,怎樣都做不好,

越修越沮喪,

好像明明努力唸書了,卻還是不及格!

現在雖然還是不完美,

但我喜樂多了,因為知道主跟我同在,陪著我一起度過、改進我的弱點。

所以,對我而言,

《彼岸的世界》看了雖讓我害怕,但還是一個好的提醒。

 

尤其我這考過大大小小國考的考生,

一想到「輪迴」就害怕,人生要重考N次耶!

還不如基督教,一次就給他考過!

 

也讓我下定決心要加緊用功,

雖然我都有看GOOD TV的《劉三講古》、外國牧師講道,

但經文不夠熟,要來好好讀經

 

相關閱讀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瀕死經驗》—天堂很美好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靈媒》—如何辨別真假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陰陽眼》—生命走到盡頭時,看見過世親人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死後溝通》—來自彼岸,報平安的信號

 

從弘一大師的《送別》,想起「悲欣交集」

 

 

《西藏生死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