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ucifer(2016)

講的就是撒但(又名「路西法」),遠離地獄,到美國 long stay,最後乾脆開起夜店來,縱情享樂「自肥」比較方便。

 

無意間認識了女警探皓兒,好奇加上迷戀,於是自願當起跟班,協助辦案!

只因他很自豪:

「我能誘惑出人類最深的慾望:

『你這一生最想得到的是什麼?』」

 

截圖 2021-02-15 上午1.29.58.png

 

原本我以為劇情就是這樣簡單!頂多加一些養眼鏡頭的警匪犯罪影集。

但後來才發現,骨子裡,這根本是一齣在探討基督教教義的影集!

美國的編劇真了不起!

 

 

誰說只有Hallmark製作的「小清新」愛情片,才叫宣揚基督教理念?

探討人性,甚至對人生充滿困惑、質疑上帝,當然也是!

 

君不見近年來戲劇的走向,如:

《年輕教宗》

《教宗的承繼》

都在探討: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倚靠上帝?

其實我們比起古人,生活壓力更大,更需要信仰來支撐,不是嗎?

要不然,這年頭「靈性課程」不會變成顯學


截圖 2021-02-15 上午12.20.51.png

 

覺得男主角Tom Ellis,長得好像第4任007,提摩西達頓(Timothy Dalton)

他有著濃濃鼻音的英國腔,

身段優雅,每次出場果然霸氣!

 

截圖 2021-02-14 下午11.10.22.png

 

心理醫生由瑞秋哈里斯飾演,她就是《無照律師》中,路易斯深愛的老婆啦!

我喜歡她飾演的知性女子(其實在本劇中,每位女性都是聰明、能力不輸男性的)

她幫助路西法,慢慢挖掘出真正的自己。
她給每個人的建議都很棒!



 

當然,我看了還是有疑問:

為何地獄之王的寶座,上帝指定要由路西法來坐?(沒想到第四季真的有答案!)

而路西法總是喊冤:地獄不是我創造的!我只是管理。不要把我污名化。

甚至受不了地獄要逃走?

 

看來,路西法並不像佛教中的「地藏王菩薩」,廣度地獄眾生。


 

本來不懂,為何路西法對破案,捉到真兇這麼在意?

後來我想通了,既然他要當審判者,

當然不希望抓錯人、被呼嚨啊!

 

為何路西法會出手?

因為他每次看到好人死就會難過,不開心,想查明原因,知道背後兇手是誰。


翅膀.png

 

有一集中,路西法遺失翅膀,

那天使的翅膀真的好美!栩栩如生!

道具組真的很厲害!


 

心理醫生點出路西法的問題在於「父子關係不好」

這讓我想到,

所以,在信仰上,

也可以說我們跟上帝的「親子關係」有待經營?

 

我喜歡這觀點!

 

其實本季最後一集,路西法中彈臨終時,

看到他跟上帝的禱告,我掉淚,

因為非常人性、寫實,當我無助時,也會這樣禱告,祈求上帝「神救援」!


 

這一季中,路西法有幾句名言:

 

「喝酒、嗑藥都是魔鬼逼你作?

不,是你自己的選擇。」

 

「你並沒有出賣靈魂,

我要你作一件事,那對你可能很難,

『振作起來,你在浪費你的才華跟你的人生』」

 

我很喜歡編劇傳達的觀念: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負責!

 

相關閱讀

 

★《魔鬼神探》第三季—當我們犯錯後,該怎麼辦?

 

★《魔鬼神探》第四季—原諒自己,從愛自己開始

 

 

不要卡在過去的錯誤,因為耶穌喜歡赦免人,釋放你

 

 

★《魔鬼神探》第四季—什麼才是真愛?

 

 

★《魔鬼神探》第四季—原諒自己,從愛自己開始

 

★《魔鬼神探》第5季—上帝親自出馬到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