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往事不斷浮上心頭(應該是人老了的緣故),我常因為過去的事而自責羞愧,有些錯是年少無知,有些錯完全是笨!



ben-white-4K2lIP0zc_k-unsplash.jpg

 

 

直到上次看《劉三講古》說,

「人都是在錯誤中成長,不能期望一個人從來不犯錯

如果因此卡在過去錯誤,

是你把自己看得太厲害,因為沒有人是完美的

 

基督教不是定罪的宗教

耶穌說,我赦免你

祂最喜歡讓一個人得赦免,被釋放

不再被良心責備,活在罪惡感當中」


 

我才醒過來,放下

 

教會姊妹E安慰我說,

「這是撒但的詭計啊

上帝希望我們喜樂

要放下過去

 

如果找得到人,去道歉

如果找不到人,就向神認罪悔改

 

原諒自己,是愛自己的關鍵」

 

我聽了一愣,發現我常不原諒自己,

就像「內在父母」,一直罵自己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