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會焦慮,但不必受轄制

焦慮的解藥在腓立比書

一、靠主喜樂

二、向主祈求

三、把問題交給主(倚靠主)

四、思想美善之事=反覆思想神過去的作為

 

喜樂.png

什麼事讓你焦慮?

 

第一步不是分析問題,而是把眼光看神

先讚美神,腓立比書4:4 喜樂

 

處理問題最快的方法不是專注在問題上,而是專注在神

你越思想神,問題就會變越小

 

詩篇121:1我向山舉目

 

馬太福音15:28-30

彼得在加利利海上的那暴風夜,只要他定睛在主,就不會沉下去

 

如果你發現自己下沉,要回頭看神,就會重新得力

 

腓立比書提到神有兩特色:掌權、憐憫


 

第二步、求神幫助你,

明確的求,說出你的需要

抓住神的應許

交託給神,讓神作主

 

交託是最難的一步

如:當你的家電、手機壞了,你如何處理?

你會說出你的問題、希望解決的需求、然後放下東西離開

你不會計時、你不會帶睡袋睡在修理處的地方

他答應你,修好時就會通知你

 

每當焦慮的情緒出現,你就宣告:我已經交給神

 

牧師帶大家宣告:「我在此辭掉掌管宇宙的角色」

 

大腦不出想焦慮的事,就有空間釋出,可以想想美善之事

 

以賽亞書7:4

be careful, be calm and don’t worry

 

celebrate稱頌神

ask求神

leave把問題交給神

meditate思想美善之事

合起來就是calm,平靜

 

=========

 

我非常喜歡陸可鐸牧師的講道,

這是我用自己的話寫成筆記(恐有疏漏,詳細請上網收看影音)



 

線上收看:

 

 陸可鐸時間   一無掛慮_寧靜樹   陸可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