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55歳からのハローライフ(2014)

NHK製播

由村上龍小說改編的日劇《55歲開始的Hello Life》,共有五集的單元劇。
 

本集「喪犬之痛」,講的是家庭主婦芳子,自從發現愛犬有嚴重的心臟病,來日不多時,她跟老公之間的感情,也發生了變化。


int18.jpg

 

我喜歡老牌演員風吹ジュン飾演的女主角,

外型就是好太太一個,但很有主見,內心有自己的小堅持。

 


芳子有次生氣的跟老公說:

「你為什麼都在我面前讚美別人的老婆,卻忽略自己的老婆?」

先生很不好意思地說:「你有沒有想過,那是我跟你撒嬌的一種方式啊?」

 

int19.jpg

 


芳子遛狗時會跟狗友聊天,有時會聽到一些人生哲理。

狗友提到忠犬小八,他說:
「一直思念逝去的人,是美好的事,
但美好的事並不等同於幸福。」

 

狗友也說:「你知道為什麼我們一叫狗,狗就會過來嗎?

因為牠認為,聽到召喚去找主人,就會有好事發生

我在想,這算不算真正的信賴?」

 

這位狗友的太太早已過世,但他心中卻放不下,
也不願開始新戀情。

所以後來當芳子的狗過世後,傷心難過,

他鼓勵芳子再養一隻,
自己卻還是不願再婚,只因亡妻是「不管在一起多久,都不會累」


 

劇中有一段是演唱鄧麗君的名曲《我只在乎你》,

還是中日文歌詞的綜合版喔!

聽起來好感動!


int16.jpg

 

我看到女主角把生活重心都放在愛犬上,

想起自己養魚時,也是這樣,
偏偏魚的壽命短、魚病又多(有些是魚天生的問題),

搞到自己很傷心,也是最近才決定先暫時不養魚,
希望心情能恢復平靜,不要動不動就感傷,該改變一下自己的生活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