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55歳からのハローライフ(2014)

NHK製播

由村上龍小說改編的日劇《55歲開始的Hello Life》,共有五集的單元劇。

 

敘述男主角因藤茂雄跟太太兩人都是派遣工,過著簡樸的工作。

有次在工地現場,指揮交通時,發現有陌生人來找他,原來是中學的老友福田。

交談之下,

才知福田因生意失敗,沒臉回家,這些年成了流浪漢。
 

int15.jpg

 

後來福田因付不出房租,病重時,男主角忍著自身的腰痛去接他,

最後決定幫他完成心願:帶他回家見老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聽起來是簡單的故事,

但是我看了心有戚戚焉!

每個人在年輕時都有夢想,都曾奮鬥過啊!

無奈世事未必盡如人意!


int14.jpg

 

很催淚的一段話,是福田對男主角說:

「在這個世界上,比死還要可怕的,
是自己變成不是自己,漸漸變成別的人。

但是,你用心對待這樣一個面目全非的我。


 

最感動的一幕,是男主角決定帶著福田,逃離街友聚集的地方,回家去!
看他們克服身體上的疼痛,一步一拐的走向目標,
這就是正港男子漢啊!


 

片尾,男主角說:

「那次旅行(帶著福田回家),就像做夢一樣啊!

真正被拯救的,其實是我啊!」


 

因為遇上福田,男主角想起,原本在出版社工作的自己,

也曾有過當小說家的夢想啊!

現在應該去追夢!


int13.jpg

 

 

我喜歡男主角イッセー尾形的演技,

這造型有點像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爸。
老實木訥,卻是內心溫暖,
總是不忘遞水給福田喝,那種樂於分享、關懷的老派人物。




int07.jpg


還有飾演福田的火野正平,
心中充滿愧疚、不想給朋友惹麻煩,一臉風霜。

我想,每個街友都可能跟他一樣,有著自己無奈的故事吧!


 

我很喜歡男主角在接受NHK採訪時,所說的一句話:

「人生的每一次旅程都不相同,但它可以以任何方式重新開始」


 

相關閱讀

 

(日本)《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一)—露營車》—退休後再就業

 

(日本)《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二)—喪犬之痛》—美好的事並不等同於幸福


(日本)《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三)—婚友社》—找尋第二春

 

(日本)《55歲開始的Hello Life(四)—旅行助手》—小林薫主演的愛情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