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慧》已經在電視上重播好幾次,是我每看必哭的電影之一。
 

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加入了迪士尼卡通「小木偶」的元素:11歲的機器人大衛,最大的心願是:成為一個「真正」的小孩。
 

截圖 2022-06-28 上午12.32.51.png

 

我會感動得落淚(而且是哭掉很多面紙+眼睛紅腫的那種),是因為這個小童星演出了不被媽媽諒解、喜歡的這個遺憾跟委屈,偏偏他又不死心,穿越時空,歷經千辛萬苦,就是為了向「藍仙女」祈求:把他變成「真的小孩」。

「AI人工智慧」說出了我心底的一種情緒:我知道,這是我,甚至是很多人一生的「渴望」;我們沒有大衛幸運,因為我們沒有「藍仙女」可求。

 

對我而言,「不被媽媽接受」,是我生命中一塊永遠找不到的拼圖,就是缺了這一塊……..


 

電影裡加入熱門的「複製人」劇情,大衛看到工廠製造出一大群跟他一模一樣的機器人,第一個反應是:憤怒,且全部打爛!
 


AI.png


這我也可以理解,如果有一天出現我的複製人,我會怒氣沖天、暴跳如雷!你可不要跟我說,還可以分派工作:「朝顏格格1號」:負責上班賺錢,「朝顏格格2號」負責環遊世界,「朝顏格格3號」負責談戀愛……


 

我是獨一無二的,是無可取代的!沒有人可以「扮成」我!也沒人可以「替我」體會我的感受跟經驗!

 

史蒂芬史匹柏的電影,總是在闡述「愛」,我想,這是他的電影總能「叫好又叫座」的重要元素之一,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年代,就是能引起共鳴。

 

因為,人的一生,就是在追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