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It Happened One Night(1934年),講的是富家女逃家,想會情郎偷偷去結婚,一路上卻碰到記者的故事,雖然是黑白片,但是在今天看起來,依然好笑、精彩的愛情片。

 

《一夜風流》  

克拉克蓋博是我最喜歡的男明星,

迷人的笑容跟耍無賴的個性

好性格啊!

 

女主角克勞黛考爾白,

我還是第一次看她的戲,

她把那個嬌生慣養,不食人間煙火,心地善良的富家女演活了

看到最後你不會討厭她,反而會喜歡她

 

《一夜風流》  

 

還有富家女那個可愛的億萬富翁老爸,

從獨生女失蹤時的氣急敗壞,

到發現愛女跟記者間的情愫暗生,

最後還安排女兒當落跑新娘

 

片中有幾個著名的橋段:

像是伸出大腿,好搭便車

還有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過夜時,中間高掛被單,當作互不侵犯的銅牆鐵壁

 

我小時候看這片子時,不懂這個耶利哥牆的比喻

一直到後來信了基督教,才知道這個聖經中的故事:

耶利哥城是古代很堅固的堡壘,猶太人久攻不下

直到後來約書亞帶著猶太人圍城走了七日,

最後終於攻下。



寫電影心得文時,我一向不提得獎之事,

因為我覺得電影好不好看,跟有沒有得獎未必畫上等號

不過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女主角等五項大獎

愛情文藝片能得到奧斯卡的肯定,

也算是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