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Il tredicesimo apostolo( 2012、 2014)


無意間發現這部影集,劇情類似《達文西密碼》+​​《年輕教宗》+《刺鳥》,敘述年輕神父加布里擁有超能力,有機會進入梵諦岡教團高層,在調查一次又一次的靈異事件中,發現某個邪惡的神秘組織,心中又掙扎於某個預言:自己是否就是那個天選之人?
 

C9.56.17.png


一定要讚美義大利的編劇,果然有唸過書!很用心!
在每集的超自然的靈異事件中,總是提供心理學方面的科學證據,
甚至在某些涉及邪教的劇情中,也加入歷史淵源的解說介紹,
達到教化人心的作用。(如果沒有加入科學來「平衡報導」,只怕本劇成了神怪片!)
我不禁想起台灣的宗教迷信、時下「靈性成長」的種種騙局,
要是台灣也開拍,應該不愁沒有題材!



即使談到鬼魅、幽靈,
義大利不愧是藝術大國,
連畫面都處理得好優雅!很有美感!


 

D.png


男女主角不是什麼帥哥美女,
但我覺得反而更貼近現實。
依據歷史,耶穌也並不是什麼大帥哥啊!
但他親和力很強,才能與市井小民打成一片。
男主角長相平實,詮釋的年輕神父就是實事求是,
不誇耀自己的背景(他叔父是梵諦岡教團高層)與能力。



B.png


男女主角間的感情,
我覺得不太像是《刺鳥》中的情慾愛戀,
反而更像是知己般的相知相惜!
女主角是心理醫生,總跟男主角一起出任務,
以科學的角度解答疑惑,
是勇敢又獨立的現代女性。


A.png


之前看​​《年輕教宗》,我就很喜歡這種劇情,
在宗教中,加入一些哲學、人生、現實的角度,
有點像辯論,但也給觀眾一些思考空間。


E.png


這影集是近年來,我覺得很有深度的佳作,整體演員的演技亦是精彩不浮誇。
可惜的是,目前為止只拍了兩季,我很期待續集啊!

 

相關閱讀
 

《年輕教宗第1季第5集》—華麗登場


《年輕教宗第1季第6集》—好久不見,裘德洛


★《年輕教宗S1E10》—相信自己,大破大立
 

✭《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斯、奧黛莉朵杜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