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The Face of Love (2013)
導演  Arie Posin

編劇  Matthew McDuffie, Arie Posin

主演  安妮特班寧、艾德哈里斯、羅賓威廉斯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有人跟你深愛的前夫很像,你會不會愛上他?還是把他當成「替代品」?

 

MV5BZTYyODg0NWEtZjljOS00NTU0LWEwZGYtNDJlMjIxYzc0NTU3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_V1_.jpg

 

這部電影就是在講這樣一個故事,

你可以說女主角用情至深,對前夫念念不忘,對新男友也愛。

(經典日劇《101次求婚》也是這樣的設定)

這男人也覺得這女人是他尋找已久的靈魂伴侶,

他們很合拍,

這樣的黃昏之戀,不是很美好嗎?


 

我一向喜歡安奈特班寧的演技,

覺得她很擅長詮釋自主性強,灑脫卻又不失溫柔的女性,

這種個性很讓我著迷。

我甚至在想,

為何中年之後的梅格萊恩沒選擇這樣的戲路?偏偏還故作年輕貌美,
甚為可惜!


MV5BZWI3NDY4NzctMmRmYS00NGUzLWI5M2EtZmRiNzIzNDgzNzRk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_V1_SX1777_CR0,0,1777,999_AL_.jpg

 

艾德哈里斯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硬漢,我很喜歡他的戲。

我還是第一次看他演愛情片,

令我耳目一新!

他把這個畫家(之前是軍人),

演得內斂、成熟,

尤其當他獲知真相時,

他輕吐一句「沒關係!」

真是令人心碎!


MV5BZGJhZWIzZDgtMjIyNi00YzI2LWJjNTktMGU5ZDc2MGIwNGY4XkEyXkFqcGdeQXVyOTc5MDI5NjE@._V1_SY1000_CR0,0,1333,1000_AL_.jpg

 

本片的彩蛋是羅賓威廉斯,

這次他不是演喜劇,而是飾演暗戀女主角的多年老友,

他把那個微妙的心態,掌握得很好。

雖然表面上很禮貌的微笑,其實心中好落寞!
我覺得這角色暗喻「現實」,在戀愛中,總有現實面要考量。


 

女主角一直不願向男主角表明真相,但老是對著他喊前夫的名字,

男主角也不明說自己有疾,恐不久於人世,

愛情中的隱瞞,

究竟是欺騙?或是想延續幸福感?



 

我邊看這部片時,邊覺得好像在看歐洲電影,

很享受。

導演是艾瑞波森( Arie Posin),

我第一次看他作品,非常喜歡。

有別於好萊塢商業片,

他的手法淡淡的,有點緩慢,但又浪漫。

你看了會覺得,全片沒有一個壞人,

只是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

看了會心有戚戚焉,只能嘆息造化弄人!


 

相關閱讀

 

(推薦)熟年的戀愛~《白宮夜未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