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看到「象人的一生」,裡面有首他生前吟的詩「虛假的偉大」,讓我感動:

 

我的體態確實古怪,

 

但嘲笑我就等於嘲笑神,

 

我若能重新創造自己,

 

我絕對不會讓你不悅

  

 

若我能天南地北遨遊,

 

任意悠遊大海,

 

人們就會以我心靈深度測量我

 

人的深度取決於他的心靈

 

 

 

「象人」喬瑟夫梅瑞克得了「普洛提斯症候群」(起源自希臘神話中的神,他能隨心所欲改變外表。但諷刺的是,得了這種病的病患卻不能!),這是種皮膚、骨骼增生的病, 他才會長成這樣畸形的外表。

 

 

 

這首詩是Isaac Watts所作,

 

我上網找到原文

 

"Tis true my form is something odd,

 

But blaming me is blaming God;

 

Could I create myself anew

 

I would not fail in pleasing you.

 

 

 

 

"If I could reach from pole to pole

 

Or grasp the occan with a span,

 

I would be measured by the soul;

 

The mind's the standard of the man."

 

 

 

或許是因為我最近也有病痛,特別感同身受。

 

沒人喜歡不健康,

 

尤其是自己痛苦,別人看到會指指點點的病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