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賽斯書難懂,這本書可說是《個人實相的本質》的簡易版。基本ABC都在裡面。

 

 《這才是吸引力法則》  

 

因為採「問答」式編寫,所以可以很容易找到你的疑問與解答。

 

 

 

所謂吸引力法則,就是頻率要一致,跟你調廣播一樣,調對才收聽得到電台。如果你要有錢,要提高你的「頻率」到跟有錢人一樣。書中建議「創造工作站」,每天在那待15分鐘,心「感」事成,建立你的願景。

 

 

 

記得多年前有天晚上10點多,我快步走進捷運站正趕著要回家,看到一個老婆婆,拖著堆積如山的拖車,上面擺滿回收的廢紙箱,她臉上滿是皺紋,看起來很慈祥。我很不忍心,想幫忙,但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我一路掛心這件事。

 

 

 

當時我在公益團體當義工,隔天跟資深社工員談起,他說:「不要難過,你可以在心中默默為老婆婆祝福,就是幫她很大的忙了。」而作者也提出相同的觀點,「期待他人成功,就是你能給他人最好的禮物」。

 

 

 

關於隨順的藝術,這點對我而言很難,我是個很容易受到別人影響(或說不自覺的,會想討好別人的人)。又熱心,看到別人做了錯誤的抉擇會比當事人還著急!但看了這一篇,讓我開始反省:別人為他自己吸引了各項事物,選擇權在他,而不是我。我到底在氣啥?

 

 

作者形容得好:

如果有人在你身上看到他們不贊同的地方,通常你會看到對方露出不贊同的神情,讓你覺得自己是不是哪裡做錯了。我們要告訴你,那不是你的匱乏,而是他們的匱乏。他們無法隨順,因此產生了負面情緒,不是你不夠完美。

 

 

對於「隨順」,作者講得不是很深入,我建議看《靈性煉金術》會更清楚!

 

 

大約是去年底開始看這本及其他賽斯的書,當時我正面臨人生交叉口,心中煩悶不安,但我試著讓自己的信念變正面,結果不但投資結果令人滿意,連原本的困擾也逐漸解開了!

 

 

這本書比《秘密》更具體!也解答很多大家共有的疑惑。看完你會發現,其實吸引力法則一點都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