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用小說體寫成,藉由師生問答,點出靈修界的真相,真是太精彩了!作者直接了當地回答,簡直是吹皺一池春水啊!

 

我很認同他說的,「買賣關係是整個靈修市場運行的原則」。更指出很多人之所以想靈修,只是想藉由加入團體,「有歸屬感」。

 

一開始作者就問:如果某個靈修法門是好的,為何多年來,竟沒有一個門生開悟?

 

他直指,很多人追求的其實是「神秘經驗」,而非「開悟」。

 

唉呀!我真是再同意不過他的話了!身邊就有這樣的朋友,參加過很多靈修團體,各家學說倒背如流,每年必到印度靈修,結果十多年下來,錢花了不少,但身體越來越差,全身病痛纏身,癌症指數過高。我實在看不出靈修給她什麼幫助?

 

她還很開心地說:「我現在可以感受到樹木的靈,萬物都有靈。」開口閉口就是「原諒別人」。天啊!自己因過度壓抑情緒而生病都不承認。

 

作者說:「自己想想」,自己獨立思考,把這句話當成你的咒語。

 

作者說,重點不是「開悟」,而是「覺醒」。他所謂的覺醒,是「追求真相」。

 

我覺得他所表達的很像禪宗說的「老實吃飯、老實睡覺」。一切根本沒事。

 

不管你有沒有參加過什麼心靈成長團體,我都建議你看這本書。吼,我替作者擔心:他這般「擋人財路」,會不會被「蓋布袋」啊?

 

延伸閱讀:

你碰到的是心靈大師?還是現代神棍?

作者的其他著作:

靈性的自我開戰

 靈性衝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