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園散步時,看到一個年輕爸爸在跑步,吸引我注意的,是他雙手握著娃娃車的把手,邊推邊跑。

 

車中的娃娃還不會說話,只是張著大眼,帶著可愛的粉紅帽,全身包緊緊,乖乖的坐著「人力飛車」,不吵不鬧,舒服地像坐轎子出巡一樣。

 

嗯,我想這爸爸小跑步的速度必定很穩又平均,肯定有練過,不能忽快忽慢,要不然會震得小娃兒不舒服。娃娃車本身重量也不輕吧!

 

要是小娃兒再大一點,可能會坐在車上,得意洋洋地發號口令「一、二、一二」,督促老爸運動呢,哈哈!

 

覺得這爸爸很聰明,既能運動又能兼顧到小娃。今天我碰到他們好幾回,猜想約莫他也跑了好幾圈。

 

我突然想到,要是換成我們女生,多少都會小小抱怨:

「啊!有了小孩我就不能怎樣怎樣,不自由,又沒有自己的時間。」為小孩放棄了很多,然後在不知不覺中,又累積了委屈與怒氣,隨時可能發洩在家人(或自己!)身上。

 

但是,除了今天看到的這位爸爸,我還想起另一位網友,當年初任奶爸的他,在那些漫漫長夜中,邊照顧新生兒,還利用零碎的空檔時間,寫出一篇又一篇精彩的文章,讓他的blog不斷電。

 

有開心的爸爸,才有快樂的孩子,不是嗎?

 

想想,好像男生比起我們女生,還會想辦法解決問題喔?

 

很開心,想來是上帝要透過這些不放棄自己興趣(也是懂得如何愛自己)的爸爸們,提醒我要用樂觀的態度跟創意去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