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Ally McBeal (1997-2002年),沒想到電視台會重播這部影集,記得當年在台灣播出時,還是朋友極力推薦我看的,剛從美國回來的她,說這片在美國很紅,還說原聲帶很好聽,幾乎每集有一個金髮女子在pub唱歌的,就是原唱啦!

 

《艾莉的異想世界》  

劇情就是年輕女律師艾莉,新進一家律師事務所,才發現前男友也在(超尷尬~),更慘的是:前男友的太太也在這工作,夫妻檔都是她的同事!她只好強忍住對前男友的餘情未了,天天都要打照面,前男友的一顰一笑,都讓她覺得自己有可能「敗部復活」。偏偏他太太也是才貌兼備,絲毫不比艾莉遜色,她每天必須「忍受」:眼睜睜看著夫妻倆甜蜜蜜,所以劇情就一直「鬼打牆」這樣演了好幾季.....

 

《艾莉的異想世界》   

 

所以啊~我才會封艾莉為「史上最慘前女友」!唉~

 

艾莉的助理伊蓮,美麗性感,辦事能幹,完全把艾莉比下去(艾莉一直對自己的洗衣板身材自卑)我想,她在這裡工作的感覺簡直是在地獄啊!難怪她會有那麼多異想。

 

《艾莉的異想世界》  

所謂的「異想」,就是艾莉心中的抱怨、真心話,用誇張的方式表現出來,如小嬰兒跳舞、她把腳ㄚ放進自己嘴裡(說錯話的意思)等等。你會發現看起來是乖乖女的艾莉,其實心中很壓抑,古靈精怪!

 

在好萊塢眾美女中,女主角卡莉絲塔佛拉赫特(Calista Flockhart)並不是以美艷取勝的,我記得在這部影集後,她就少有作品,後來在2010年,與愛情長跑8年的「福伯」哈里遜福特結婚。

 

福伯結婚  

 

當年收看時,我入社會沒幾年,很能瞭解主角在職場想出人頭地的壓力,不過,我一直不明白,艾莉何必像個小花痴一樣,對老情人念念不忘?辭職另覓新職,不就好了嗎?

 

不過當時介紹我看本劇的朋友剛失戀,想來她瘋狂著迷上艾莉,必定是投射出她心中對「無緣的前男友」的遺憾與哀愁吧!

 

好啦!女人會追劇的目的都是想「獲得療癒」啦!

 

雖說本劇背景在律師事務所,不過愛情依然是主軸,即使是每集的官司,多少都跟感情有關,而且到後面幾季,案情都有點天馬行空,整個就是朝喜劇惡搞的方向。

 

事務所的老闆費雪,一切向錢看,自大臭屁甚至有點可惡,但也搶戲。

 

《艾莉的異想世界》  

 

不得不提的是劉玉玲,她本來是只演出一集的來賓,結果觀眾反應大好,編劇索性加戲,讓她也晉升為主角之一。她演活了小辣椒,性感、熱愛性愛、反應機靈、說話嗆直,就是無往不利的戀愛高手!(艾莉再次被比下去!)可以說,劉玉玲的螢幕形象就此成功建立。我覺得她的演出比女主角精彩許多!甚至到後來,戲份重心落在她身上。不過,第一季她沒出現,好像要等到三十多集才成為固定班底。

 

 

《艾莉的異想世界》  

 

相關閱讀

 

《艾瑪菲爾汀追兇記:往昔仇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