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Wild (2014年),之前在誠品看過原文書的封面,猜想到大致內容,可能就是無聊的漫漫長路,沒想到編導塑造出一齣深入內心的好戲。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我對女主角由瑞絲薇斯朋主演有意見,

因為她看起來太機靈了!

硬要挑剔的話,她沒有收斂起銳利的眼神

這點就得學學章子怡在《一代宗師》中的表現。

但她嬌小的身材,背起重大的行囊時,那個畫面上的反差的確很有說服力。

我理想中的人選是類似珊卓布拉克這款,比較不那麼女人味,

有點中性、自然純樸的鄰家女孩,

果然,片尾出現小說作者本人的照片,正是如此!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一向喜歡蘿拉鄧的戲,

這次她飾演飽受家暴,卻依然感恩的媽媽,

換個角度想,這樣的人才是沒被環境打敗的勇者。

我邊看邊想,如果是台灣的戲劇,會怎樣詮釋這樣的女人?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以前我也不懂,為何現在的年輕人失戀或不如意,動不動就去環島?

看了這部片我才恍然大悟,

對,這是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的方法之一。

我自己在散步中,也是藉著獨處,真正釐清自己的思緒。

往事一幕幕,自然浮現在眼前。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我也想起多年前每次自助旅行,

有時一天會走上四小時,

身上背著十多公斤的行李、烈日下行走,之前的美白都白費力氣了

我當時心中也像女主角一樣想著,

「我到底在幹嘛?自己找罪受!」

 

 

喜歡編導誠實呈現:女性會擔心碰到壞人、全身臭臭、不美麗。

 

 

我喜歡小狐狸出現,有天地間不孤單,作伴的感覺

聽純真小男孩唱歌,我就哭了,

片中插曲都是老歌啊!

相信這些歌對美國人而言,都是記憶中的一部分,有感情在。

 

 

編導強調「女人獨自旅行」這主題

連老美那麼開放的社會,依然會很好奇喔?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我覺得片尾弱掉,有草草結束的感覺

因為前面花了大篇幅在描述,

主角是經歷了多少人生的創傷:家人過世、疏離、婚姻,

藉著毒癮逃避現實,

走完一趟旅程,就改變一切?

 

 

女主角說,從一開始,我就想放棄。

我頗有同感,對,我也有過這樣的心情。

其實看完後,我的感覺是:

不管有沒有走完全程、或是那個走一半就放棄的男生、甚至只走一小時,

都算成功!

因為每個人的體力、遭遇到的氣候、外在環境,都不同,

無法一概而論,

不管怎樣,對自己都是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