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收到創世基金會的信,邊打開邊想:「奇怪,收據怎麼這麼厚?」出現在我眼前的,一個漂亮喜氣的袋子。

 

 創世基金會的紅包袋  

過年前我捐款給「寒士30吃飽」活動(吃尾牙),原來這是贈品「紅包袋」!我非常感動!因為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項贈品。心中很温暖~

 

 

約十多年前就開始陸續小額捐款給創世了,因為他服務的對象(當時只有植物人)是真正的弱勢,我非常敬佩創辦人的精神,植物人向他致謝的機會應該不大吧?這才是真正的無私、不求回報。據我所知,有些家屬是人丟了再也不來探望。

 

 

我也曾被親人勸阻:「你要有智慧,要捐就捐給還有機會回到社會的人,像你捐給安寧病房的癌症病人、植物人,那種人都沒有機會、沒有明天了,你在浪費錢!」

 

 

但我不同意。

 

 

誰說一個人沒有「勞動價值」就沒有價值?以前希特勒就是想殺掉老人,「因為他們只會浪費糧食,對社會一點貢獻都沒有」。

 

 

我始終覺得「照顧弱勢」是我該做的事,因為這個社會不好,我們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雖然我是上班族,領死薪水,現在又因病在家休養沒收入,但我依然捐款(量力而為,數目有變少),盡一份心力。

 

 

佛教講「布施才有功德」,

耶穌說「你們對我最小兄弟做的,就是對我做」。

不管哪一種宗教都肯定「愛的付出」(我覺得重點不在錢的多少,而是背後的愛)。

最熱門的「吸引力法則」也講到能量的流動「給,表示你是富足的」。

許添盛醫師也說過:「愛的能量就是金錢能量」

 

 

PS:其實我本來不想PO文,因為自己也不是捐很多的慈善家,沒啥好誇耀的。後來是想到小額捐款多年、也在不少公益團體作義工、用我的專業免費幫助人,看起來我付出很多、是傻瓜,但上帝從沒讓我吃虧過:我常碰到貴人,逢凶化吉,投資也都賺錢。我無法解釋原因(我是數字白癡),只能說,上帝都有看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益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