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身體突感不適,一直忍耐,等到開工上班日,急奔大醫院。

 

某大醫院的名醫根本不急,只要我先作檢查,再回診。

我哪有那時間等?

當下我再衝到長庚,原本也找了名醫,他一看就說是子宮長息肉,轉介我給隔壁間另一位年輕醫生處理,說是他的專長。

 

年輕醫生一看,馬上安排子宮息肉手術,日期就在幾天之後。

我們猜測可能是息肉過大,壓迫到膀胱。

因為我5年前才切除子宮肌瘤,現在又長出大息肉,難免擔心,

幸好,針對我的疑問,醫生有耐心跟我溝通。

 

因為那時武漢肺炎疫情正開始升溫,

不少親友勸我要不要緩一下,到3月才開。

我想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要拖,會影響生活品質。

如今回想,「快刀斬亂麻」是正確的。

 

雖然我做的是門診手術,算小手術,當天就可以回家,

但面對未知,難免恐慌。

尤其我是那種容易過敏、有併發症那種麻煩的體質。

對我而言,沒有在分什麼小手術。

 

 

手術前就是慌亂,會胡思亂想,

自己禱告,也找人代禱。

 

我一直祈求手術順利、成功、快速,

因為我本身健康狀況不是很穩定,

祈求有好的醫療團隊。

到了前一天才突然想起:對吼,我應該也為我的醫生代禱!

才連忙為他禱告。

 

雖然醫生是新進醫生,網路上沒有看到網友討論,

不過,我決定就是採取信任態度,

想說上帝會作最好的安排。

「人生自古誰無菜」啊~

再說,我相信新人比較有熱誠。

 

 

我會這樣擔心,不是沒原因的,

你還記得民歌手邰肇玫嗎?

我很喜歡她,尤其當年《奔放奔放》,青春才女的形象深植我心

她就是因為子宮內膜癌而過世,還很年輕啊!

而它可說是更年期的殺手,

現在婦科的醫生,都會很注意這點。

 

之前我做完子宮肌瘤手術後,還有定期回診(結果還是沒檢查到有長息肉),

當時醫生提醒過:他不怕我長子宮肌瘤,他怕子宮內膜的各種病變。

(藉此宣導一下,更年期的大美女要注意啊~)



手術當天,因為有別的緊急手術,所以我的手術延後,

不過並沒有等太久,

我先進去作準備,手術醫療團隊幫我檢查、打點滴、上麻藥等等。

 

我是血管很細的人,

但醫護人員好厲害,輕輕一戳,針孔就進去。

連我這超級怕痛的人,都不覺得痛。

 

麻醉師問起我的體重、病史等等,

然後大家就等醫生來。

在空檔期間,

我鼓起勇氣,說「辛苦你們了,尤其在這時候」

男麻醉師很客氣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我想到可能以後沒機會親口跟他們道謝,

(對啊,有誰知道手術時的醫療團隊是誰?他們才是真正的無名英雄!)

就非常感激地說「謝謝大家~」

然後就麻醉藥效發作,不省人事。



手術成功,我也按時回診,並當面謝謝醫生

(我不好意思跟他說我有替他禱告啦~怕他笑我迷信)

切片報告是良性的。

只是我原本身體狀況就比較差,

所以目前在復原期,還是很累。

 

感謝上帝,

手術果然很快就結束,

這次我碰到的醫護人員都很好,

不管是手術前檢查超音波、抽血的護理人員,

(很關懷的跟我聊了幾句,善心叮嚀我)

還是手術當天的醫療團隊,

他們都讓我非常安心。

你要想喔,現在疫情這樣緊張,他們還是堅守崗位,對我還是很願意給溫暖的。不容易啊!

 

前幾年在長庚動手術住院時,有碰過幾位很不好的醫護人員。(我講給其他醫護人員聽,她們也覺得很不妥)

但這次手術的經驗很好,

所以我不太願意寫醫療方面心得文的原因也正是如此:

一來是機率問題,因為一次經驗就判斷好壞,有點武斷

二來是區區幾位基層人員(因為我們接觸基層,會比醫生的時間多),可能就影響你對這家醫院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