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聞挖挖哇」上看到索非亞,發現她很坦率,再加上她對鬼神的看法一點都不迷信,所以就買了她的新書《靈界的譯者》,看完後覺得,果然啊!都是人在搞鬼!。

 靈界的譯者

 

另一位通靈者伶姬也說過,改運最好的方法,是做善事,不是要你捐錢給廟才叫有功德,捐給公益團體,或是作義工,一樣有功德啊!



索非亞說,她所遇過的鬼都很笨,沒知識。我想起另一位精神科醫生陳勝英,在他的書《與靈對話:前世今生、夢境與潛意識的奧秘》中提過,有幾次為病人做治療時,也得與鬼對話。他問鬼:你幹嘛害這個人?鬼往往會很無奈地說:「因為道士說他是壞人,叫我修理他嘛!」經過陳醫生解釋後,鬼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所以啦,你說,真正可怕的是鬼,還是人?

 


驚喜的發現,索非亞不鼓勵燒金紙、拜偶像,那只會引來更多鬼!多年前法鼓山的聖嚴法師就這樣提倡啊,不過我不敢跟家中長輩提起,一定會被打死!現在我打算把這本書讓長輩看看,讓他們自己領悟吧!



我不反對做些小儀式(安太歲、點光明燈等等),如果做了會心安,那就去做,但若是要花大錢,那我實在不建議。正如索非亞說的,某些項目,只是廟方要賺你的錢!萬一不靈,就說是你自己修行不夠,扯到前世今生、冤親債主之類的,反正都是些無解的答案啦!



還有啊,索非亞提到「通靈者本身的修行很重要」,這在施寄青的《通靈者說》中也提到,有很多通靈人通不過魔考(名、利都算)而變質,她實在不敢列出「推薦名單」。

 


靈界的譯者》書中的「鬼才知道的問答題」很精彩,解決了很多道聽途說,值得一看喔!



不要迷信,人的問題,就不要丟給鬼去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