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看東西不太清楚,心中一驚:度數又加深了嗎?但發現拿遠一點,焦距才OK時,我這才知道:啊,老花!

 

前幾年周遭的朋友開始有了老花的症狀,當時他們約三十出頭吧!大家還警告我:「不要以為你的深度近視會跟老花『抵銷』,那是兩回事!」


所以啦,現年40才老花的我,算是老天多給了我很多年的「優惠價」!


唉,最慘的是,記憶力衰退!


我一向自豪的是:在書店看書,可以當場背下喜歡的句子,現在卻發現背得很破碎,連書名都記不太完全,我可是一直有在用腦啊!記憶力還是在退步,好傷心啊!


外表的老化,可以藉著化妝、醫學美容來加持,有錢的話,改造成十八姑娘亦非難事。但是身體的退化,可騙不了人!尤其是騙不了自己!

 1104 019.jpg

《一個人的老後》書中說的「獨立個性」、「享受單身」這些都是我的本性,不難做到,但是,我還是無法坦然的「接受照顧」,要承認自己「不行」,真的很難啊!


心理障礙比身體障礙更難克服啊!~這是我跟「老」交手的第一回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