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齣戲講的是血淋淋的現實世界,在收視率上並不討好。沒想到日本電視台竟能這麼勇敢地拍出這麼不風花雪月的片,比起《熟女在身邊》還寫實,值得拍手喝采!如果說,《東大特訓班》講的是學生時代「菜鳥級」的奮鬥,那這部戲就是中年熟男熟女的存活辛酸史!

 《女人不妥協》

 

進入中年,婚姻、事業,樣樣都可能是問題。這部戲一直在探討: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喜歡劇中的早紀、光輝、璃子,共同特質是「說實話」,他們老愛罵早紀天真,但又老愛跟她在一起,這也是被她的堅持、傻勁而感動了吧?

 

 

貌似周迅的永作博美演活了愛管閒事的媽媽,表面裝作好命的富太太,心底還要忍受家中婆婆的強勢。但多虧了她,才能激起早紀的鬥志。

 

那場她生產時逼問早紀為何沒事要「吹皺一池春水」,干涉別人生涯規劃的戲,一邊辛苦地汗如雨下忍痛生產,還要尖銳地質問早紀,演得真精彩!

 

一向演好好先生的谷原章介讓我驚訝,這個痞子角色他演得有個人風格。外表裝酷、花心,內心善良。一直守候在早紀身邊,釋出愛意。連我都愛上他了!

 

我覺得,人生的抉擇不在對錯,這齣戲從各主角的不同角度看事情,所以並沒有標準答案:要不要結婚?生孩子?離婚?辭職換跑道?繼續考試?

 

早紀好不容易說出:「請你幫幫我!」時,我心顫抖了一下,對啊,我也是從小到大,不曾說出這句話,直到最近這幾年,才發現說這句話一點都不丟臉。

 

而當早紀考了10年律師再度落榜時,她拿起面紙痛哭時,我也跟著落淚。人生中有太多事,明明我們很努力,可是結果不如人意時,那種錐心之痛,是無法承受的。

 《女人不妥協》

 

在日劇中,演敗犬的代表人物是:天海祐希、菅野美穗。而天海祐希早已豎立「女強人」的女王風格,相形之下,菅野美穗的角色屬性稍嫌纖弱。但她這次戴上眼鏡,剪個妹妹頭,不惜扮醜,的確很像不打扮的「職業考生」。

 

菅野美穗這次角色定位直逼《不能結婚的男人阿部寬,個性夠怪夠性格,再次證明了菅野美穗的精湛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