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國高中時,日本偶像風盛行,唱片行裡都是台灣翻版的日本黑膠唱片,有次逛唱片行時,一張唱片(不是下面這張啦~是他的俊秀臉部大特寫)吸引了我的目光:郷ひろみ

 鄉廣美  

真的好帥!英挺帥氣!老外般的深遂五官,穿著西裝特顯貴族氣息,當時台灣、香港還沒有類似風格的男星。用今天的術語來講,就是花美男啦!

 鄉廣美

 

當時流行的就是松田聖子、中森明菜、進藤真彥這些偶像明星,早已出道多年的鄉廣美(同期的是西城秀樹)算是他們的大前輩了!台灣的媒體很少報導他,如果有,也都是在八卦上打轉(如他跟松田聖子的戀情)。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凡事必須花錢租錄影帶,才看得到日本的娛樂節目,我也沒有機會真正認識這個明星的才藝表現。

 鄉廣美  

這幾天上網,才發現鄉廣美如今還活躍在日本歌壇,1955年出生的他,年近六十,依然保養得好(不知是不是醫美的功勞?)我發現他目前的長相跟演員藤木直人相似度很高,甚至連歌聲都很像!

 

原來鄉廣美是傑尼斯事務所第一代的旗下明星!我還找到一段他年輕時的演唱,相信你看完會跟我一樣同意:如果你是傑尼斯的老闆,會非常高興自己發掘到這顆搖錢樹!

 鄉廣美  

 

難怪傑尼斯事務所會這樣事業興隆!他培育出的第一個偶像就這麼成功,可見包裝功力之一流!

 

 鄉廣美    

在那個年代(差不多就是我們爸爸媽媽年輕時的那個時代),請記住當年沒有整型、電腦修片,化妝技巧也沒現在這樣高,鄉廣美簡直是「天生麗質難自棄」啊!「祖師爺賞飯吃」,指的就是這種人!

 

這段影片是他木訥地唱完哀愁のカサブランカ(翻譯西洋歌「卡薩布蘭加」),少男般略帶甜味的嗓音,感情不夠豐富。我是看到網友留言,才發現原來那個背對鏡頭的女生,竟是大明星古手川祐子(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明星)!我原本以為只是隨便叫個女生當活道具!到最後快唱完,我才看出她有靠在他身上!我懷疑之前根本只是借位。

 鄉廣美  

 

再重看幾次!發現古手川祐子最後嫣然一笑,果然是演技派!表達出對情人的嬌羞。

 

而鄉廣美從頭到尾,像個木頭人似的,把她當道具,應該是美人在懷、不敢正視的緊張吧!我發現他只是手輕放在她的身上(他的手沒有出力),而不敢摟著她!等唱完才敢正眼看她,吼,我要是導播一定喊卡,重來!哈哈!這樣金童玉女的好畫面,唱著情歌竟然沒放感情!太對不起觀眾、歌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