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老片子了,電視台重播好多次,之前我都斷斷續續地看,實在是因為嫌裡面的女主角都不夠漂亮啊(只有海菊一個美女!)~我實在是個膚淺的觀眾啊!

   李衛辭官


這次難得乖乖的每集觀賞,除了劇本好,更重要的是演員個個稱職到位,連演管家的都很逗趣,一起人來瘋。秦沛、鄭佩佩是老戲精,渾身是戲不說。連其他年輕演員都屬水準之上,穩穩的,沒被大明星的光芒蓋過去。

     李衛辭官

演皇帝的于波,好幾年前第一次看這部戲時,就覺得他演的皇帝比起演「大漢天子」的黃曉明還要好,扮相也好。

 李衛辭官  

 

我最欣賞演岳小滿的郝柏傑,他幾乎都跟秦沛對戲,卻依然能展露自己的演技(讓我聯想到「臥虎藏龍」裡的章子怡,跟發哥、楊紫瓊對戲,表現也沒被吃掉,依然亮眼)。于波、郝柏傑兩人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後來好像沒有再看到他們新作品,不知是不是台灣沒播?

 

 李衛辭官  

 

我只看過溫兆倫演電影「鹿鼎記」裡的正經皇帝,沒想到這次他的角色有點像韋小寶的味道,竟然掌握得這樣好!主題曲也唱出那個味(片頭俏皮灑脫、片尾深情)!

 李衛辭官

 

很喜歡最後一單元中的一段話:「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但相信在更高的地方有神靈。」這算是本劇在嬉笑怒罵之外的教化作用啊!

 

這戲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對白幽默又道盡官場文化,我想起好久以前鄭少秋、趙雅芝主演的「細說乾隆」,這兩部戲的編劇風格有點像,都是不可多得的上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