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傑德這次幹醮得比第一本《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還厲害!功力比名嘴還犀利!看得好過癮!

 
247272.jpg

 

其實第一本《靈性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我不是完全看得懂,因為其中有大篇幅在「專有名詞探討」(多為宗教及一些靈修界術語),對那些我沒興趣,覺得有點悶。

 

 

傑德把靈修界的出版品罵得一文不值,這點我持保留,一方面我自己也是讀過那種「幼稚書」走過來的。再來我認為,每個人的悟性不同,有的人覺得改善到那種程度就夠了,也很好啊!

 

 

傑德大肆批判禪宗,罵得好!我覺得禪宗發展到後期,只會在「公案」、「機鋒」、「參話頭」上打轉,根本對修行沒有實質助益。

 

傑德提出他自己觀點的「心想事成」,這點我剛好有類似的體驗。就是先出現念頭,然後行動,最後不知怎的,水到渠成。整個過程反而不用想太多,好像我自己順著宇宙的河流,一路飄下去。

 

 

傑德這次不是光會耍嘴皮子,還提出具體建議。我覺得「紀念死神」很像佛教中的一個修行法門「修白骨觀」。古代的修行人會募得一具屍體,天天觀察它,看身體的變化,由腐爛最終變為白骨。然後了悟生死。

 

 

我特別喜歡作者舉的例子,「你是要爬出下水道?還是要回到下水道,跟惡魔決鬥?

這個例子有助於清醒一下混濁的腦袋!

 

其實看到最後,我覺得他的觀點跟「奇蹟課程」很類似。而佛教本來就一直告訴大家,世界不過是幻影,不要執著。所以仔細想想,他的觀點也沒那樣另類。

 

 

就算你對靈性開悟沒興趣,這本也是非常精彩的小說喔!

 
 

相關閱讀
 

靈性衝撞

 

後記 2014-12-18

如果你只想看一本靈性書籍,我強烈建議這本!真的,它把靈修界的騙局都點出來了!有助於你看清真相。

 

 

後記:2015-8-6

 

我覺得這本書最精彩的,就是作者挑明講:所謂靈修,根本就是一個商業市場!

 

仔細想想,台灣這幾年靈修商品、課程如雨後春筍般,一個一個冒出來,這是好事嗎?

 

你的問題有被解決?還是商品越買越多?如同追星族一樣,上完A名師又趕著報名B名師的課?

 

我看見不少長期追求靈修的人(姑且不論幾年下來,鉅額的花費),有些甚至有講師資格,最後因為長期壓抑,得了憂鬱症。

 

更不用說,所謂「老師」很多都是只上幾小時的課,就出來開業。還真以為自己能救苦救難(前提當然是你要奉上貴鬆鬆的學費)

 

我只能說,靈性市場越是生意興隆,越反應出台灣社會的混亂、人心不安。

 

真的很感謝作者肯點出實情.....請自行翻閱書中的說明吧!會讓你笑到不行!

嗯,應該是說「擋人財路」吧!真為他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