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為一開始在自我介紹時,英文老師在課堂上,一聽說女主角是「作」與「賣」好吃的「小圓仔」,當場說她是「企業家」,讓眾人驚羨,也讓她飄飄然,彷彿上了雲端般,首次肯定了自我的價值。

 

 《救救菜英文》  

 

 

我想,讓她願意繼續學英文的動力,正是這份肯定與友善,比起當初「不想被老公、女兒」看不起的學習動機,要正向多了。

 

 

這位老師從頭到尾都不吝於給學生肯定、鼓勵。連眾同學緊張期末考時,他說:「考試不是生死關頭的大事,而是快樂擁抱你學習的成果」。

 

 

哇,我聽了都好受用!一聽到考試就失常的我,很需要聽到這種話。

 

 

另一個讓我感動的場景,是學生私下八卦同志老師失戀了,女主角說:「你也許覺得他不正常,他也可能覺得你不正常,但心痛是一樣的。」

 

 

哇,這段話好美!

 

 

在家人眼中,女主角就是傳統的煮飯婆,而最後女主角在婚禮上的致詞,雖然都用簡單句表達,但意思都到了。

像是(節錄):

「婚姻是平等的兩個人在一起,人生是漫長的旅程........

當發生問題時,

你是最能幫助自己的人,......你就會恢復平等的地位」

 

 

 《救救菜英文》  

 

 

而女主角對法國男子說的感謝詞也很有意思:(節錄)

「當你不愛自己時,就不會愛與你有關的一切

當你學會愛自己時,原本的生活也會變好......

謝謝你教我學會愛自己,讓我對自己的感覺變好」

 

 

 

我想起多年前,到英國語言進修的情形,當時與同學之間互動很有意思(異國文化的衝擊),而我也幸運地碰到幾位好老師,除了常給我鼓勵、肯定,更在我遭遇惡房東時出手相救!

 

 

而女主角在咖啡店受到店員的屈辱,其實我們在國外都曾遭遇過,就是種族歧視啊!因此我很佩服編劇,他把常見的狀況都寫入劇本中,不唱高調,而是從日常生活中,踏實地去尋找幸福。

 

 

原本對印度電影的印象就是寶來塢,不時有唱歌跳舞的場面,但是,這部電影讓我改觀,有著世界觀、溫暖、勵志,打破諸多不平等(種族、男女、同性戀),很容易引起共鳴,成功的元素都具備了,我給滿分十分的評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片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