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算是真心話大冒險,雖說大家把話講明是好事~然後整集都在期待恐龍去救瓊恩....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  

珊莎、艾莉亞兩姊妹終於正面衝突,看得我心痛,

她們的媽媽如果地下有知,一定會難過她倆的互相指責

沒錯,當初我也很氣珊莎的軟弱

只不過,希望她能記取教訓就好,

艾莉亞說得振振有詞,但願只是提醒珊莎

 

雖然我偏愛艾莉亞,不過,我相信當年的珊莎只是少不更事

願意再給珊莎機會

不管是流浪民間,或是被權貴視為玩物

我想,痛苦程度都一樣

 

打槍一下,當年珊莎跟布琳有段對話

珊莎不也是對布琳的「別無選擇」,頗不以為然?

 

珊莎習慣高高在上的嬌嬌女個性,到底有沒有改變?

這點我也很好奇:不知她有沒有學到政治智慧?

等著看後續發展



丹妮莉絲終於帶著噴火龍去北方救人了!

夜王可不是吃素的,當場射殺,超神準的標槍

可惜折損了一隻龍!

片尾,死去的龍被拖出湖面

(OS:夜王說:好酷,人家也要有一隻龍?)

看著復活的藍眼睛,會從好龍變成壞龍?

不過,之前瓊恩不是在找龍晶,說是可以救人的武器嗎?

應該是為日後埋下伏筆

 

瓊恩再度大難不死(雖然我覺得編劇派出叔父半路救他,有點扯)

正如瓊恩在遠征路上,野人隊友提醒他的:「之前的王從不屈膝,你看他有什麼下場?給人民帶來多少苦難?」

丹妮莉絲也表明,對這次行動絕不後悔,至少見識到異鬼的可怕

(之前只要恐龍一出動,攻無不克啊!多少也養成她的傲慢之心)

片尾丹妮莉絲與瓊恩終於達成共識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  

 

小惡魔與丹妮莉絲女王的兩段對話,

一是再度勸誡,不要衝動(尤其是與瑟曦對談時),並要女王考慮繼位者問題

二是勸阻她不要赴北方涉險(萬一她死了,所有人民的和平之夢也沒了)

都是深思熟慮的好建議,完全是一代名相

要是我,實在沒有那個膽識與冷靜,給上司那種建議

 

=====
本集心得: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6集  

 

凡事都要付出代價

就像被光之王所救,復活6次的獨眼勇士貝里,跟瓊恩對話的那一段,「活下來就是要救世人」之類的

我喜歡他的樂觀、豁達

也許正代表編劇對生命的看法吧?

(所以編劇一直給劇中人領便當?)



相關閱讀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1季—心機、陰暗面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2季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5季第8集—不任人宰割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4集—成長,要付出代價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5集—懂得談判,才是大智慧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7季第7集—南北大會談,皆大歡喜的本季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