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想說的是「改變」吧?

 

 型男飛行日誌  

 

 

不管是面對被開除、被分手,或是結婚等等,在面對新生活帶來的壓力時,我們該如何面對?

 

 

中文片名聽起來誤以為是浪漫愛情片,但英文片名Up in the Air,點出了如同空中飛人一般,難得落地回到人間,完全不食人間的男主角,看來他根本就不習慣人際關係,所以才研發出那套毫不在乎的「背包理論」。

 

 

 

男主角就是我一直想成為的那種人啊!無牽無掛,不受世俗牽絆,但是電影帶著我們探討他的現實生活,其實他很孤獨,有疏離感。 由性感的喬治克隆尼來演出,更添說服力。

 

 

 

我不禁想起在機場常看到的商務人士,每個人看起來都光鮮亮麗,但是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也是這樣扮演者成功者的角色?這更令我好奇。

 

 

 

難怪他的性伴侶會說他是個逃避主義者。薇拉伐咪卡把這個獨立女性詮釋得入木三分,連我都愛上她這種略帶冷漠,卻又深知人情世故的熟女。

 

型男飛行日誌  

 

 

安娜坎卓克飾演一切以科技、效率為導向的新女性,她收到男友傳來的分手簡訊時,整個崩潰,卻沒想到自己透過網路開除別人,也是一樣殘忍啊!

 

 型男飛行日誌  

 

 

男主角去開導婚前想落跑的準妹夫,是一個高潮,其實我也很好奇他憑什麼立場去講別人?

 

 

也許編劇想藉此點醒我們,人生就是要付出,包括人際關係,不要因為怕失敗而不經營。

 

 

最後男主角捐出自己的里程數給新婚的妹妹,讓他們去度蜜月。其實我從他願意帶著笨重的人形立牌到處飛時,就覺得其實這個人的心其實還是暖的,並沒有那麼冷漠。

 

 

型男飛行日誌  

 

 

我很喜歡這部片,從編劇、導演,到演員的演出,都那樣地貼近現實,並沒讓俊男美女與浪漫的出差旅行情節模糊了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