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ED看到這演講後,我好感動,主講人不是悲情的訴說自己有多阿信,而是告訴大家,她的成功中伴隨著創傷.......


5歲的她為了逃離納粹,小小年紀就成為難民,離鄉背井到英國展開新的人生

她告訴自己:要度過有意義的人生,不辜負救我的人

她在上個(20)世紀,創立全女性員工的企業

她將獲利分給員工,有幾個員工成為百萬富翁

她的兒子有自閉症,所以她開始投入慈善事業



哇!現代很多人愛講男女平等、男女平權

但是,真正落實,付諸行動的有多少?

談話節目不是常在談如何嫁入豪門嗎?

看來,還是有人的觀念倒退嚕。



多少富二代千金在媒體高調地為自己的事業曝光,還自詡為女強人?

多少女性養起小狼狗,還自認是在感情上獨立自主?

但是一跟她相比,我覺得都不如她真正推己及人的「愛」,

這才是真正的女性主義者



我突然想起,我在唸大學時,

那時即使是已婚婦女,對自己銀行帳戶裡的錢,都沒有完全的自由處分權

如果老公不同意,是可以否定她的決定

不要懷疑,你可以去找以前的民法看看,這並不是古早時代的事

後來才修法廢掉的

雖然我不清楚當年修法的背景,

但我想應該感謝當時的主張兩性平權團體的努力!



有著靈活大眼的她,不講什麼聽起來鬆軟舒服,假裝很勵志的字眼
而是點出現實跟理想其實有著很大的差距



我好喜歡她說的:

「為甚麼有事業雄心的女人,頭頂都是平的?

她們的頭頂很平
那是用來屈尊俯就讓別人拍打的,


還要有足夠大的腳
足以走出廚房那一小塊地」

 



「成功的2個因素是:
讓自己的周圍都是精英,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
謹慎挑選搭檔」



我喜歡她去「創造環境」,而不是只會抱怨

這點最激勵我!





線上收看:

http://www.ted.com/talks/dame_stephanie_shirley_why_do_ambitious_women_have_flat_heads?language=zh-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