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Lucifer season 3 (2017-18)

 

這季在講的主題是:當我們作錯事後,該怎麼辦?

 

截圖 2021-05-09 上午12.22.13.png

 

 

是像劇中的夏洛特,整日借酒澆愁,因為自己過去是個大爛人,只好準備接受上帝的譴責嗎?

 

不,天使阿曼納迪爾請她幫忙時,跟她說:

「路西法是我的考驗,把皓兒跟他湊成一對是我的任務,我希望成功後,天父能對我另眼看待」

 

 

阿曼納迪爾之前的任務失敗,所以他相信,只要更正錯誤,原本消失的翅膀就會長回來。

 

夏洛特一聽,

「我幫你忙,就是幫忙促成上帝的旨意,也許,我也能得到上帝的恩惠?」

當然樂意出手相救。

 

在過程中,天使阿曼納迪爾還一直鼓勵夏洛特:

「不管怎樣,我們都是做了好事。在過程中,慶祝每一場小勝利」

 

夏洛特問,

「你怎知道何時該停手?」

 

天使阿曼納迪爾說:

「如果做對,我的翅膀就會長回來」

 

夏洛特問,

「但在翅膀長回來之前呢?」

 

天使阿曼納迪爾

「這時候就需要靠信仰,面對絕望時,仍保持希望」

 

夏洛特覺得這答案,根本無法讓人安心

 

===================


 

在第23集

 

天使阿曼納迪爾興奮的跟弟弟路西法分享他的新理論,說:

「也許神靈跟人類沒有什麼不同,

天堂與地獄的規則,是以人類潛意識為基礎,他們認為自己應該得什麼報應

可能這規則也適用於我們。
 

 

我剛失去翅膀時,以為是父親在處罰我。

然後我又以為,你是我的考驗。

所以協助最任性的靈魂,就是我可藉此贖罪

 

但是,這都是我的猜測,天父從未這樣說過。」

 

路西法反駁他:

「父親何時說過話?」

 

天使阿曼納迪爾說:

「對,這就是我的意思,也許祂要我們自我判斷?

 

所以,你的翅膀、我消失的翅膀,也許,我們才是控制一切的人?」

 

翅膀.png

 

===============


 

在打擊犯罪成功後,天使阿曼納迪爾悠悠地說,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在替天行道,但捫心自問,我是為了自己。

好讓天父把翅膀還給我。

但我現在覺得,是我自己把翅膀弄掉的」

 

又繼續跟夏洛特說:

「我不認為你所做的是小勝利,因為你將壞人繩之以法,這個慣性家暴男再也不能傷害人,

我相信,你這麼做不是為了自己。」

 

=====================

 

 

截圖 2021-05-08 下午10.12.07.png

 

我覺得美國編劇好厲害,把這個「犯錯」(不管你要說「罪」、「業」都好),分析得好清楚。

 

我原本想的,也是跟阿曼納迪爾一樣,

做好事是為了彌補過錯、討上帝喜悅,

但是這不就是跟世俗的「積功德」一樣?

為了自己的成分比較多。

真正的「無私利他」,好像比較少。


 

而且美國編劇,不是平舖直敘的講出這一套,

而是主角在歷經各種事情後,才想通,

也就是說,主角們常常改變想法(我們不也是一樣?)

往往最後才發現,正確的道路


 

而且,說到底,是上帝的旨意?還是我們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重點不在「處罰」,而是「改過」,

正巧最近在看《劉三講古》時,牧師提到的,
上帝並不希望人人下地獄(人人都下地獄,有什麼好?)

而是希望有錯就改。

 

我想到大衛鮑森牧師講道時也說過,「上帝不會紀念你的過錯」

所以,把錯誤更正,作對的事才是重點。

 

 

《700俱樂部》常介紹過去是罪犯、吸毒者,

出獄後改頭換面,甚至做起相關的宣教事工,成立中途之家、戒毒中心,

希望以自身的經驗,幫助走錯路的人迷途知返,

他們真正是浪子回頭的最佳典範!

每次看到這種影片,

就覺得他們所受的教育可能沒我好,

但還這樣願意為上帝付出,

我受他們的鼓勵很大,更決心為上帝做工!

 
 

相關閱讀

 

不要卡在過去的錯誤,因為耶穌喜歡赦免人,釋放你

 

★《魔鬼神探》第一季—地獄魔王到人間開夜店,也出馬辦案的斜槓人生

 

★《魔鬼神探》第四季—原諒自己,從愛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