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年來我看過最好的懸疑電影!劇本好、演員優!導演化繁為簡的功力一流!


《藥命關係》  

英文片名Side Effects,「副作用」直接點出主旨,台灣片商的翻譯,很容易讓人跟另一部《藥命效應》搞混。



邁入中年的裘德洛,成功擺脫偶像包袱,演技更加穩重,這次飾演精神科醫生,他本來就是英國人,因此在詮釋這個英國醫生到美國開業時,更具說服力。從背景看來,這醫生又是藥廠的研發顧問,讓人聯想到他是不是熱衷於追求名利,所以不擇手段?尤其當他面臨事業危機,導致一無所有時,裘德洛精彩地演出沮喪、不甘心,想一探究竟的堅持.....



凱薩琳麗塔瓊斯又重回惡女路線,太好了!

她前幾年改變路線演好女人(《料理絕配》、《愛情逆轉勝》),我總覺得怪怪的。我常比喻她是「西方的章子怡」,其實她非常適合詮釋刁蠻、精明的角色,這部片中雖然她打扮老氣,但是冷冷的眼神中透露出銳利!她演心機女就是這樣出色!

 

《千禧三部曲I: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這次演出楚楚可憐,眼神中帶著憂鬱、漂浮感的女主角,但行動起來,卻十分俐落,簡直是變色龍,我發現有幾個鏡頭,她帶點奧黛麗赫本的清純味。

 

《藥命關係》  

 

 

我原本以為,劇情會朝著「醫生又是藥廠顧問」,利益衝突這點去發展法庭戲,沒想到編劇的筆鋒一轉,希區考克式的風格出現了。

 

我很喜歡劇中精神科醫生一再強調的:

「想要預測未來?

很簡單,從你過去的行為就知道了」



我也發現,真正可怕的不是病,而是人心,真正的動機。

 

女主角深深陷入的,不是病,而是「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