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民視異言堂」介紹資深媒體人張桂越,哇,看得我熱血沸騰!

多年前我在英國時,就聽過留學生提起她正在當地攻讀學位。我原以為她學成歸國後,就重回光鮮亮麗的電視記者行列,沒想到她後來長住在巴爾幹半島,還創辦冷門的雜誌,以巴爾幹為主題,並在當地開設一人通訊社,賣新聞給國內媒體

 

啊?我從沒想過有這條出路,我只知,在新聞媒體已經算是夕陽產業的今日我,總是勸年輕人不要投入這行。

 

現在的新聞,只有八卦、充斥著事業線,哪有專業可言?

你想學到什麼專業?磨筆?別傻了!

 

但張桂越選擇主動出擊,真令人感動。

 

她認為只要自己寫的新聞夠好,就一定有媒體會採用。

 

我以為,大環境改變,會讓我們「被動」失業。這些年,不斷看到諸多前輩無奈地中年轉換跑道。但是,看到勇於作夢也勇於行動的張桂越,我有被鼓勵到。

 

當然,她選擇的路沒人走,不能賺大錢,也不會出名。但是看她臉上滿是樂在其中的表情,我覺得,人生追求的「成就感」,不就是這個嗎?

 

她說父親是傳教士,我猜想:傳遞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也許就是她心中的任務吧?所以她才會對新聞充滿熱情,一路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