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微笑的魚》動畫版,感動到反覆觀看。正巧我現在也養了魚,所以覺得幾米把那個養魚人孤寂的心情都表達出來了!他對著魚同桌吃飯、帶著魚坐在身邊看電視,連洗澡也不分離,睡前還要晚安kiss!形影不離啊!



是這魚先吸引他的,因為發現魚一直看著他,在他眼前晃來晃去,他才把魚帶回家。

 

我想,是不是,他心中也有一絲感動:「這世上,竟還有人在乎我?」(嗯嗯,魚也算是)

 

這是我第一次細看幾米的作品,以前總覺得他的畫風很有法國味,神似《小淘氣尼古拉》的簡單線條,而色彩溫暖簡單,透著幾分歐式浪漫。如果不講,我可能會誤以為是歐洲畫家。

 

他筆下的人物,總有一抹神秘感,讓人忍不住想多瞭解一些。他講的故事,好像飄著淡淡的哀愁,像霧一樣。

 

我喜歡幾米的配色,乾淨清新,這點在台灣畫家中非常難得,尤其是藍色總是處理得很舒服。

 

多年前聽朋友提過,她在憂鬱症發作期間,很喜歡看幾米的書,覺得有被觸動到,很感動。

 

當時我並不明白,因為幾米的書是繪本啊!文字很少。

但現在,我完全可以體會,也非常認同幾米的療癒功力,就像我跟我的魚「多多」相依為命(此刻它正盯著我看),幾米有畫出那種的親密感。

 

片尾,主角跟魚的kiss bye ,好 sweet!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來,原本還擔心沒有

happy ending。

 

還有,配樂很舒服喔!非常融入情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