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在大創購物,突然聽見有人大聲交談,心想:誰這麼沒公德心啊!是大嬸還是大陸客?吵死了! 

我經過時,聽到有人說:「鬧鐘在哪?沒看到,我們去問老闆」正巧我先前有看到,索性就帶她們去找,看到之後,對方向我道謝,我才發現只有兩人,其中一個還對另一個說「還不快點謝謝阿姨!阿姨這麼好,願意告訴我們。」

 

我定睛一看,年長白髮那位,是媽媽,而另一位約三、四十左右,她跟我解釋,女兒智商有點問題,我當下明白,可能是輕度智障。

 

我才恍然大悟,難怪,聽她的語氣,的確很像爸媽對小學孩童的叨唸,她之前的大嗓門,正是一般家長怕小孩沒注意聽,在不知不覺中,養成的「大聲公」。

 

哇,當下我很慶幸自己沒有先發作,在不明究理的情況下,罵她們很吵或直接給一個白眼。要不然我會很自責。

 

我還跟這老媽媽聊了幾句,她們這次要採購一堆東西,她很開朗,健康的神情,一點都不像年過七十。我跟她交談很愉快。

 

最後,我聽到她跟提藍裡滿是商品的女兒叮嚀:「把東西拿給老闆算錢啊!櫃臺在前面」

 

我知道家長對「長不大的孩子」的那份擔心與牽掛,所以我有小額捐款支持心路,

我知道,更需要社會伸出援手,才能讓這些家長在經年累月的辛勞下,稍微有喘口氣的機會。

 

本來還覺得自己雞婆,沒想到卻有個愉快的小交談。

 

 

我知道,台灣社會一向對身心障礙的朋友,不是很友善,

還有人會去指指點點,扯到因果業報。

而這個老媽媽敢跟我大方表明,我覺得她很了不起,懂得舒壓,沒有因此躲在家裡,心理建設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