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最早是在Scottrade史考特的,後來看到很多人都在Firstrade開戶,所以也申請了一個。一開始,光是翻譯流暢的中文介面官網,對Firstrade的好感度破表!

但是,今年我開始發現Firstrade不太對勁,

先是綠角大大提醒大家,報稅單的資料有誤,雖然後來有補寄更正後的表單,但Firstrade會犯這種錯誤,讓人很訝異。

 

一向懶得對帳的我,有天心血來潮,開始逐筆核對。算到最後,金額怎麼算都不對,才發現某一筆,好像沒有秀出扣稅金額?

 

向客服反應,客服馬上轉達給上面,並抱歉地跟我說,是他們漏列了,會在網路上更正。

 

Firstrade的帳戶紀錄的缺點是,明細沒有逐筆列出,扣稅金額放在另一欄。

 

在這方面,Scottrade就謹慎多了,一筆筆列出,雖然看得我眼花繚亂,甚至有點煩(就是流水帳啊!)

但---是---

優點是:清清楚楚,

如:某一筆發股息,

下一筆一定是它的扣稅金額

 

第2次,是我發現買了一支ETF,怎麼算就是多扣0.01

問Firstrade客服,他要我看月結單,但還是找不到答案

但我還是不知問題到底在哪啊?

 

最後我特地發E-MAIL過去,約十多天後接到Firstrade的越洋電話

客服解釋,因為成交價是小數點後6位,但電腦系統只能秀到小數點後3位

所以才有這樣的誤差,造成交易金額不符。



我聽了之後完全可以理解,我也相信Firstrade不至於會A錢,只是本來帳目就應該清楚明列。

 

如果不是客服有詳細說明,我一度還打算以後ETF交易都轉給Scottrade

 

Firstrade的客服品質一向很好

我只是希望系統要改一下,如果系統不能調整,以後再碰到類似情況,我認為變通的方法是:可以另外加備註說明。

要不然對帳時會很困擾,不知到底問題到底出在哪。

尤其在每一筆都沒有顯示小計時(Firstrade、Scottrade皆如此),

要自己去「抓漏」,實在很辛苦!



我的經驗也提供你參考:投資ETF,對帳時,記得看清楚明細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TF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