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UDGE(2014年),明明是很MAN的片,但我感動到落淚好幾次。原本是衝著小勞勃道尼才看的,但看到最後,我的目光完全被飾演老法官的爸爸勞勃杜瓦所吸引.....

 

《大法官》  

小勞勃道尼飾演的兒子回家奔喪,

看到母親遺體,忍不住伸手握住媽媽的手,

光是手的動作,沒有台詞,就讓我落淚

而勞勃杜瓦面對愛妻棺木下葬,不忍離去,喃喃自語:

「我明天再來看你」、「不,我天天都會來看你」,

我看了又鼻酸了。

他哀戚神情更甚小勞勃道尼

薑是老的辣啊!



雖然我很愛小勞勃道尼,但勞勃杜瓦演活了正義感頗深,又頑固的嚴父

非常傳統守舊的爸爸

讓我想起國片中,郎雄代表的父親形象

 

劇本很棒!搭配導演的手法,

讓本劇不致讓情緒太過(萬一變成台灣八點檔就灑狗血了)

小勞勃道尼內斂的演技,演活內心的煎熬,又要盡量保持理智的律師

除了期待中的法庭戲

家庭親情戲讓一群大男人(父子三人)來演

更顯得家庭的脆弱與不堪一擊

 

 

《大法官》  

 

我最感動的一場戲

是兒子律師追問法官爸爸,當年為何要對某犯人輕判?

老父說「因為我在他身上看到你!我希望他也有機會可以改過自新」

 

哇!

這不是爛好人!而是將心比心

如果換成我,我也會心軟

 

這劇本屬於可以一拍再拍的經典之作

其實,我覺得這劇本也非常適合拿來拍成華語片

尤其我們華人社會對家庭那種威權、疏離、情感糾結.....太多複雜矛盾的感情

我相信在表演層次上,會比老外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