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You've Got Mail(1998年),這部片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當年推出時,我踏入社會也好幾年,早已脫離菜鳥行列,年近三十,也因此,對本片年齡相仿的主角們特有感觸。如今電影台重播,我必定捧場,百看不厭。

 

《電子情書》  

 

導演身兼編劇的諾拉艾芙隆(Nora Ephron),

之前成功的作品有《當哈利遇見莎莉》和《西雅圖夜未眠》,

據說她有「美國瓊瑤」之美名,可惜她在2012年過世。

 

我很喜歡她作品,

她的風格就是:充滿現代都會感的快速,骨子裡卻又深信傳統愛情觀,氣氛溫馨,還有那麼一點女人特有的婆媽味,對小事很上心。還大玩「男女大不同」的好笑梗。

你看她的愛情電影中,不管哪對男女分手,都好聚好散,

光是這點,

就可以發現編劇的厚道。(你要說過分理想化,我也不反對)

 

《電子情書》  

我覺得這是梅格萊恩最後一部好看的電影,

之後的電影都沒有讓她發揮的餘地,

《穿越時空愛上你》只能淪為幫男主角抬轎,

可見好劇本對演員的重要性。

 

我倒不認為「年紀漸長」是她演藝生涯的殺手,

其實單身女性人口眾多,

就算演一輩子追求愛情的女人,也應該很有票房的。

君不見日本巨星吉永小百合,亦是從年輕演到老,儼然是純情玉女專門戶?

影迷依然買單,就是獨獨偏愛這一味。

 

套用劇中的觀點,

《傲慢與偏見》,還不是熱賣了幾百年?

《梁祝》公演再多次、瓊瑤劇改編再上檔這麼多年了,

觀眾依然買單,不是嗎?



幸好找湯姆漢克來演男主角,要是換了別人,
可能就是一個討厭鬼!

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很有觀眾緣的人,

不管他飾演怎樣的角色,總能看到他的誠懇。

還有那隻狗只要一出場,就很搶戲!

 

當然,他略帶傻氣的老實,搭上甜美聰慧的梅格,

這樣的組合,廣受全球影迷歡迎的螢幕情侶。

 

《電子情書》  

 

 

劇本搭上當時流行的網路交友話題,

也演出現實與網路世界的差異。

 

注意到片中的燈光,溫馨的黃色暖光居多。

另外,梅格的服裝不脫黑、白、灰,簡單樸素,反而襯出她的清新脫俗。

我還記得當時一位女性友人,

都模仿梅格在片中的小動作呢!

 

 

原聲帶好聽,

另外,片中一些配角是現在的紅星

超市結帳的女收銀員Rose,正是由Sara Ramirez所飾演,

就是《實習醫生》中的骨科醫生啊!

飾演電梯服務生的Sara Ramirez,後來在《律師本色》影集中大放異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