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樂

 

 

小時候參加過合唱團,唱過一首福音歌曲,歌名忘了,歌詞是「主耶穌獨自度幽谷,祂要獨行,單身孤影......」我一直不懂,為何獨行無人陪這樣悽慘的歌詞,旋律卻很輕快?
 


我就像電影《縮小人生》的男主角保羅一樣,
不解的看著教會中,歡喜陶醉地唱著詩歌的眾人,

心想:這群社會最底層的人,生活已經夠苦了,還有什麼好讚美上帝的?

 

 

前幾年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黑人牧師講道,

他興奮的說,

「今天是星期五!今天是星期五!這代表什麼意思?

耶穌就要復活了!

苦難就要遠離,黑夜就要過去,白日將近!」

 

然後整個教堂的教友跟他一起高聲「今天是星期五!」、「今天是星期五!」

大家都很興奮!

因為就要準備迎接勝利的來臨!


 

我恍然大悟!

原來面對苦難,可以用這種樂觀的角度看待!

從小到大,當面對苦難,

要表達情緒時,

大家就大唱悲情的歌曲,

尤其台語歌更是苦上加苦,沈淪在苦海中啊~~~~(順便演一下)

 

所以,我就誤以為,只能有痛苦的反應啊!


 

我一直很好奇,

為什麼我們沒有老外這種樂觀的想法,

像黑人靈歌之類的?

我們的福音歌曲都很沈重,像在說教。

 

直到有次無意間在GOOD TV,

聽到《祂名叫耶穌》,

讓我豎起耳朵,吸引我

旋律輕快優美,歌詞也親切,

很有老外敬拜歌曲的味道!

我很喜歡,讓我印象深刻

 

織樂  

 

我原以為這幾位演唱者都是喝過洋墨水,正統科班出身,

因為他們演唱風格輕鬆、活潑,

和音又很有老外的專業風格,

尤其短髮女主唱者,俏麗可愛,我猜是混血兒?

整團看起來就是那種從小學音樂,氣質很好的孩子。

 

從史茵茵的《有人在為你禱告》之後,

這是第一個讓我感動的歌聲,

我超想買他們的專輯,

以表支持。

(對,當初我還特地去買《有人在為你禱告》)

 

 

上網一查,

原來這團體叫「Gili 織樂」,早就在國內外獲獎無數!

真正的台灣之光啊!

成員都是原住民!

哇!原住民真有音樂的恩賜!

 

尤其近年來的幾個基督教福音團體,

詮釋方式越來越做作(我看了都馬上轉台),

歌詞越來越偏向new age,非常「靈性成長」,

要不就是充滿一堆基督教教義的專有名詞,

我很懷疑,怎能吸引未信者?

讓我直搖頭。

 

幸好有Gili 織樂的出現,

讓我對台灣的福音團體,又重新燃起希望!

能聽到這樣清新的好歌聲,非常開心,

希望他們能出版更多好聽的歌曲


 

線上收看

 

https://www.goodtv.tv/vod/prog_id/929/get_vid/29046?browser

 

https://www.goodtv.tv/vod/?prog_id=929&vid=23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