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Hauru no ugoku shiro (2004年) ,雖然這部片在電影台播出多次,我還是看不懂劇情在闡述什麼。不過,這是宮崎駿的電影中,我最愛的一部。

 

《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超喜歡女主角蘇菲,

被荒野女巫施以魔法,一夜之間從18歲的妙齡少女,變成90歲的老婆婆

可能跟我自身的遭遇有關吧!

前幾年的一場意外,

我從原本健康的身體,變成衰敗,猶如老人家般的體力

我想,我對蘇菲產生了投射的心理

很佩服她的堅強,

她選擇面對現實,沒有自暴自棄,就好好當一個阿婆,

即使當清潔婦也罷,依然對周遭的人付出關懷。

 

MV5BZDBlZGNjNDYtYzZiNy00MmI1LWE4ZTAtMDFiNjkyYjYwNzgyXkEyXkFqcGdeQXVyMTkxODQ4MDg@._V1_  

 

我覺得霍爾很膽小

雖然有著俊美的外表、會魔法

但他只會逃避

霍爾還不如蘇菲,有勇氣面對現實的殘酷。

 

《霍爾的移動城堡》  

 

我喜歡卡西法,有話直說,看不出來他是惡魔(話多的惡魔?)

我也不懂他跟霍爾的約定

只覺得他變成整個城堡的動力來源,被綁住,

這契約未免太不划算了!


《霍爾的移動城堡》  

 

城堡想去哪,只要轉開不同的門盤便是!

但,這奠基在「逃避」之上,

感覺就不太好了。

而且城堡看起來有點破舊、陰森笨重。

 

《霍爾的移動城堡》  

 

片中一貫強調宮崎駿反戰的主張

稻草人的角色,也在提醒不要輕忽小人物的力量。

不過後半部我實在看不懂,尤其是霍爾跟蘇菲的相認,更是唐突。

整個劇情發展不是很流暢,

最後硬凹成愛情大喜劇,

只能說,好吧!魔法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